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故事大全 > 睡前故事 > 约吉的惩罚

约吉的惩罚

2015-03-24 来源:作文网整合

  很久很久以前,古老的拉玛塔巴城来了一位名叫约吉的人,他有着一副圣洁的外表。他把自己的住处安置在城外的一棵大树下。在那儿,他可以一连坐上几天,既不吃也不喝,也没有什么表情,只是用手指不停地拨动一串珠子。

  很快,他的圣名就传向四方。每天都有很多城里的居民蜂拥而至,一睹他的尊容,渴望得到他的祝福,感受他的虔诚,或是在他有心情说话的时候聆听他的教诲。没过多久,就连国王也听说了这位约吉,便频频拜访他,向他咨询建议,委托他向上帝乞求赐予国王一个儿子。日过一日,国王最后完全对这个约吉言听计从,恨不得把他说的每一句话都当成真理。于是,他下令在附近建造了一所小小的神庙,里面有一两间小屋子,还有一个小小的四周有墙的小院落。当这一切准备妥当之后,国王恳请约吉住到那里,还请约吉除了接见国王本人、王后以及由约吉亲自挑选的进行传教的学生外,不要再会见其他任何人。约吉同意了,并且依靠国王的赏赐在那里生活了下来。与此同时,他作为圣人的名声也一天比一天更大了。

  那时,尽管拉玛塔巴国王没有儿子,但他却有一个女儿。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他的女儿出落成一位很美丽的女孩,每一个看到她的人都舍不得把眼睛从她身上移开。不过她的父亲早早地就把她许配给了邻国达拉拉国王的王子。但她至今还未出嫁,仍旧过着平平静静的生活,这样的生活倒是和她的美貌和地位相匹配。

  公主自然也听说了那位圣人,包括他的圣迹和斋戒。因此她十分好奇,很想见一见这个圣人,和他说说话。这倒是件不好办的事,因为除了宫殿的庭院外,国王不允许她去任何地方,而且不管她走到哪里,总是前前后后簇拥着很多警卫。但终于,她找到一个机会,在一个晚上独自前往圣人约吉的神庙。

  但是很不幸,这个圣人并不像他的外表那样圣洁,自打他第一眼见到公主,他就深深地爱上了公主的美貌,心里开始盘算着如何才能娶她为妻。但公主不仅拥有美貌,而且也十分聪明,当她从约吉的眼神中察觉出他的灵魂已经深深地充斥着对她的爱慕时,她站起身,蒙上面纱拔腿就走,飞快地逃离约吉的神庙。约吉试图追上她,但根本就追不上。当约吉发现他已经没有办法追上公主时,就恼怒地向她掷出了一把长矛,刺伤了公主的腿。但勇敢的公主只弯下腰停留了几秒钟,从伤口上拔出长矛后继续逃跑,直到她安全地回到宫殿。之后,她悄悄地洗了澡,包扎了伤口,没有告诉任何人她这次的经历,因为她知道,如果让她的父王知道她捅了这么大的娄子,一定会严厉地惩罚她。

  第二天,当国王去拜访约吉时,约吉既不开口说话也不睁眼看他。

  “您怎么了?”国王很诧异,“您今天不打算和我说话了吗?”

  “我没有什么你愿意听的事要说。”约吉回答。

  “但是为什么?”国王问道,“您应该知道我对您说的每一句话都很重视,无论是什么话!”

  但约吉仍旧别过脸去坐着,国王越是催促他,他就越是不说话,故弄玄虚。最后,在国王说了一大堆好话后,他说:

  “告诉你吧,在这个城里有一个妖魔你必须杀死。否则,城里的每一个人都会因它而死。”

  国王很害怕,吓得脸色苍白。

  “什么?”他失声惊叫道,“会有这么可怕的事?我要怎样做才能找到这个妖魔,并抓住它?请您说详细些,还请您帮助我,我将按您所说的一切行事!”

  “噢!”约吉回答道,“它的确是太可怕了,它化身为一个美丽的少女,但它却是不折不扣的魔鬼的化身。昨天晚上它来到我这里,当我见到它时,它的美貌变得丑恶无比,它的牙齿变成可怕的尖牙,它的眼睛就像燃烧的煤一样血红,修长的手指长出了巨大的爪子。如果我不是圣人,它一定会吃了我。”

  国王吓得几乎说不出话来了。最终,他用颤抖的声音问道:

  “那么我怎样才能找到这个可怕的妖魔呢?”

  “搜捕!”约吉说,“这个妖魔正化身为一个漂亮的女孩,她的腿上有一处矛伤,发现她后,把她保护起来后立即通知我,我将告诉你接下来应该怎么做。”

  国王赶忙回去,派出所有士兵在整个国家搜索一个腿上有矛伤的女孩。搜索进行了两天,但士兵们找到的唯一一个腿上有矛伤的人正是公主本人。国王焦虑万分,赶忙跑去告诉约吉,并肯定地告诉他一定是哪里弄错了。但约吉早就料到了国王会这么说,因此他连怎样回答都想好了。

  “她已不再是你的女儿了,你的女儿早在出生的时候就被掳走了,现在占据她躯体的是一个恶魔的灵魂,”约吉严肃地说道,“随便你怎么做吧,但如果你不听我的劝,她将杀死你们所有的人。”约吉说这话时看上去是多么的严肃,态度是多么的坚决。国王的理智被彻底蒙蔽了,他相信了约吉所说的话,并决定按照约吉所说的去做。约吉指示国王秘密地派两个木匠来。当两个木匠来了之后,约吉让他们做了一个非常大的箱子。这个大箱子可以巧妙地盖上,既不透风,也不透水。当箱子做好并且一切准备妥当之后,约吉要求国王趁着夜色把可怜的公主带来,装进了大木箱,然后用长钉子钉紧,扛到河边推入了河流之中。

  做完这一切之后,约吉把他的两个学生叫到跟前,装作一副很神秘的样子,告诉他们说河里漂着一个箱子,里面装着很值钱的东西,并要求他们去河的下游看一看,如果看到的话就把它捞上来,然后立即把箱子扛回来,不要声张。这两个学生立即就出发了,虽然他们对这个奇怪的任务迷惑不已,但对于约吉能知道这样鲜为人知的事情,仍然崇敬万分。

  事实上,在公主被推入河中的第二天一早,一位年轻的达拉拉国王子正沿着河岸打猎,身后跟着一大帮高官、侍从和猎人。他骑在马上,看见从河的上游缓缓漂来一只巨大的木箱,在浪尖之上起伏摇摆,逐渐靠近。王子坐在马鞍上挺了挺身子,下达了一道命令。于是,他的几个随从跳进了河里,把箱子从水中拉到了河岸之上。每个人都好奇地弯过身去,想看看箱子里到底装着什么,王子无疑是这当中最好奇的人。当他准备亲自打开箱子时,他命令除了少数几个亲信之外的所有人都退后。这几个人都拔出了宝剑,随时准备与箱子中可能跑出来的邪恶之兽、精灵或是巨人搏斗。所有的人都准备好了,等待着。这时,王子拔出了匕首,撬松了箱子的盖子,并把它推到了一边。他惊奇地看到箱子里躺着一个女孩,一个他所见过的最美的女孩,一个昏迷着、但仍有呼吸的女孩。

  在箱子中关了这么长时间,公主都快窒息了,但很快她就恢复过来。当她刚能够坐起来时,王子便迫不及待地问她从哪里来,为什么会被关在箱子里顺流漂下。公主发现周围居然有这么多陌生人,害羞极了,几乎是用颤抖的声音告诉王子说她是拉玛塔巴国公主,是被她自己的父亲锁入箱子中的。王子告诉公主他是达拉拉国的王子,这下这两个年轻人才知道对方就是那个和自己订有婚约,但从未见过面的人,加上他们第一次正式见面的方式还是这样离奇,他们彼此的吃惊程度可想而知。事实上,王子早就被公主的美貌所打动,他很郑重地召集了随同的大臣,建议立即与这位美貌的女孩结婚,因为她已完全俘获了他的心。就在河岸边,他们举行了婚礼,之后一同回到了王子的宫殿。在他们讲述了事情的经过之后,所有的王侯,包括国王在内都为他们的婚礼而高兴。这天接下来的时间,举国上下都是在宴请宾客和欢笑声中度过的。宴会结束后,公主就原原本本地告诉了王子她的冒险经历,这一切在他们新婚的一开始她就想说,但一直都没有机会细说。她从自己偷偷跑去看那可恶的约吉那件事说起,全部告诉了王子。

  第二天一早,王子把他的首辅大臣喊来,命令他把一只宫中拴养着的大猴子关进了发现公主时的那只大箱子,然后把箱子重新推入河中,看看之后将会发生什么。于是,那猴子就被抓来关进了箱子里,王子的随从把箱子带到河边推入水中,他们悄悄一路跟随,看看会有什么事发生。

  当时,约吉的两个学生正四处找寻箱子,都快累趴下了,他们甚至开始怀疑约吉是不是弄错了。直到第二天一早,他们看到一只巨大的木箱从上游缓缓漂来,不停地在河水中起伏摇摆。顿时,他们兴奋地欢呼起来,认为他们老师的伟大智慧再一次被证实了。他们艰难地从河中把箱子捞出,把箱子扛回了约吉的住所,没有惊动任何人。当他们把大箱子抬进屋里时,约吉早就等得不耐烦了,一等箱子落地就让这两个学生出去,因为约吉要独自打开这个他盼望已久的箱子。

  “要是你们听见哭声或叫喊声,甚至求救声,你们都不要进来。”约吉命令说,然后从壁橱中取出一根早就准备好了的丝制绳索,准备用来捆住公主。

  约吉的两个学生乖乖地走出了屋子,并关闭了所有的门窗。过了一会儿,他们就听到约吉的叫喊声和求救声,但他们都不敢进屋,因为约吉吩咐过,无论屋里有什么动静,他们都不能进去,所以他们只是坐在屋外等候着,猜测着。直到最后,屋里重新安静了下来。又过了好长一段时间,他们决定进屋看看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儿。他们刚一打开屋门,就差点儿被一只巨大的猴子撞翻。那只猴子越过他们直冲门口,片刻之后就消失在田野里,无影无踪。他们惊魂未定地跨进屋内,发现约吉的尸体躺在房门口,几乎被撕成了碎片。

  跟所有的故事一样,这个事情不久就传开了,并且传到了公主和她丈夫的耳朵里。当她得知她的敌人已经死去后,她很快就和她的父亲和好如初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