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你从下面经过呀,美丽的公主:
只要你妈妈知道了,她的心一定会碎成两瓣的。”
然后她离开了那座城门塔,把鹅赶进一片田野里。他们来到鹅儿吃草的那片公用草地时,她坐下来解开了自己纯金色的头发。科肯喜欢看见那头发在阳光中闪耀,而且很想拔下一些发丝来。于是她说:
“风儿,风儿,轻轻地摇,快把科肯的帽子吹掉;让他追遍田野和荒原吧,直到我这金红色头发——它现在松垂而散乱——被梳理编成一顶王冠。”
于是一阵风吹走了科肯的帽子,他不得不越过山顶山谷去追帽子。待他追到帽子回来时她已梳完头发并把它盘了起来,他没能弄到她的金发。科肯很不高兴,不愿意跟她说话了。他们就这样一直放着那群鹅直到晚上回家。
第二天早晨,当他们从城门下经过的时候,女孩说道:
“噢!菲拉达,那是你被挂在那里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