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你从下面经过呀,美丽的公主:
只要你妈妈知道了,她的心一定会碎成两瓣的。”
然后她继续往前走,一直来到那片公用草地上,她在这里坐下来开始梳理自己的头发。这时科肯跑过来想从她头上拔下一点头发,但她急忙叫道:
“风儿,风儿,轻轻地摇,快把科肯的帽子吹掉;让他追遍田野和荒原吧,直到我这金红色头发——它现在松垂而散乱——被梳理编成一顶王冠。”
于是一阵风吹来,把科肯的帽子吹出老远,他不得不去追逐。当他回来的时候,她早已把自己的金发盘好了,使他无法得到头发。他们就这样照看着鹅,直到天黑。
但是那天晚上他们回去时,科肯去见了老国王,说道:“我再也不愿意和那个女孩一起放鹅了。”“你有什么理由吗?”老国王问道。“因为她整天只是使我生气。”科肯回答,然后开始讲她所有的不是,并且说道:“每天早晨我们赶着鹅群穿过那座阴暗的城门时,她都要对一只挂在城墙上的马脑袋说:
“噢!菲拉达,那是你被挂在那里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