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故事大全 > 睡前故事 > 国王的魔戒

国王的魔戒

2015-03-24 来源:作文网整合

  很久很久以前,听老人们说,在遥远的北方有一个凶猛的怪兽,它不但吃人,也吃野兽,因为这只怪兽,周围大片大片地区都荒无人烟。这个怪兽破坏力实在是太强了,若不把它除掉,地球上任何生灵都活不下来。它身子像牛,腿像青蛙,前腿短、后腿长,还长了条蛇一样的尾巴,约六十英尺长。它行动时就像青蛙一样一跳一跃,每跳一下都有半英里那么远。所幸的是,这头怪兽习惯于在同一个地方一待就是好几年,直到把附近可以吃的东西全吃光后才挪地方。

  怪兽的身体上覆盖着比金属还要坚硬的鳞片,因此什么东西都伤害不到它。它巨大的双睛不分昼夜发出耀眼的强光,要是哪个倒霉蛋无意中看了它的眼睛,就会着魔似的,自愿跑进怪兽嘴里。所以怪兽无须移动,就可以轻而易举地吃掉人和野兽。

  邻国国王出重金悬赏可以铲除怪兽的人,无论是用武力还是魔法,只要能消灭怪兽就行。很多人去碰运气,但是都惨败而归。一次,怪兽盘踞的那片森林起火了,整片森林都被烈火烧毁,怪兽却毫发无伤。后来,这个国家里一位智者告诉人们一个古老传说:所罗门国王有一只图章戒指,上面雕刻着一段神秘文字,谁能翻译出这段文字就能找到征服怪兽的方法,而拥有图章戒指的人可以打败怪兽。只是没人知道戒指的下落,也就没有人看到过那些神秘文字,更别谈翻译那些神秘文字找到降伏怪兽的方法了。

  怪兽一直在残害着大家,有一个心地善良、胆量过人的年轻人终于踏上了寻找戒指的征途。他知道古代的智慧都源自东方,于是向着太阳升起的方向走去。过了许多年,他遇见东方一个很有名气的法师。法师说:

  “凡人的智慧是有限的,给不了你什么帮助,但如果你能学会天空中飞禽的语言,它们将会成为你很好的向导。你要是愿意和我待一些日子,我可以教你鸟语。”

  年轻人欣然接受了法师的帮助,并承诺说:“现在我无法报答您的恩德,但我成功之后,一定会重谢您给予的帮助。”

  法师酿制了一些由九种草药制成的药酒,那些草药是他在夜晚亲自采摘的。他给了年轻人一些,让他每天喝九勺,过了些日子,年轻人真的听懂鸟的语言了。

  临别,法师告诉他:“你如果得到了戒指就来找我,这个世界上只有我能看得懂这些神秘的文字。”

  从那时起,年轻人尽管独自行走,却不觉得孤单,他有许多同伴——因为他能听懂鸟儿们的话,他还知道了很多人无法知道的东西。

  日子一天天过去了,戒指仍然没有下落。一天夜晚,他走得又热又累,于是坐在树林里一棵大树下吃晚饭。他看见两只羽毛鲜艳的鸟儿,正在树上谈论他。第一只说:

  “我知道这个树下流浪的傻子,他是在找寻国王丢失的戒指。”

  另一只道:“他应该向女巫请求帮助,她一定会给他指路的,即使她没拿那枚戒指,也一定知道戒指在哪里。”

  “但是他上哪儿去找女巫呢?”第一只鸟说,“她居无定所,今天过来,说不定明天就走。”

  另一只回答道:“我当然不知道她现在在哪儿,但三天以后,她会去泉水边洗脸,每个月圆时她都会这么做,那是她永葆青春的秘密。”

  “哦!”第一只鸟说,“那个清泉离我们不是很远,我们去看看她怎么洗脸吧?”

  “你愿意的话,我也很乐意啊。”另一只说道。

  年轻人决定跟着鸟儿去泉边看看,但是有两个问题让他不放心:第一,他怕鸟儿们在他睡着的时候飞走;第二,小鸟有翅膀飞得很快,他怕会跟不上它们,找不到去泉边的路。

  他不敢离开鸟儿半步,却只见它们在树上跳来跳去寻找食物。第二天也是这样,一直等到第三个早晨,其中一只对另一只说:“今天我们一定要去泉边看女巫洗脸了。”

  过了很久,它们才朝南飞去。年轻人紧紧跟在后面,直到它们再一次在树上栖息。就这样,年轻人一直紧跟鸟儿,短暂休息了三次,他终于跟着它们进入了树林里的一小片开阔地,两只小鸟栖息在树林边一棵高大的树上。年轻人赶到这里,看见草地中间有一汪清泉。于是他倚坐在它们栖息的树脚下,仔细听着鸟儿们的对话。

  “太阳还没落山呢,”第一只鸟说,“我们必须等到月亮升起,女巫才会来小溪。你认为女巫会看见那个年轻人坐在树下吗?”

  “我想,什么都不会逃过她的眼睛,更不用说是一个这样英俊的年轻人了,”另一只说道,“那年轻人会不会落入她的圈套呢?”

  “我们等等看,”第一只鸟说,“看他俩究竟会怎样。”

  夜幕降临了,一轮圆月照耀着树林,年轻人听到沙沙的轻响。一会儿,树林里走出一位体态轻盈的少女,她从草地上轻轻滑过来,双脚都没有着地,转眼就站在了清泉旁。年轻人无法将目光从她身上移开,他从未见过如此美丽动人的女子。女巫丝毫没有察觉到泉边还有旁人的存在,她仰着脸望着圆月,跪下来洗了九次脸,又抬头望着月亮,沿着清泉走了九圈,边走还边唱着动听的歌:

  圆圆的月亮啊,让我的美丽永留存,让我的脸颊永红润!残缺的月儿啊,愿我永如鲜花盛开,愿我永葆青春美貌!”

  接着她用长长的秀发擦干了脸,刚要转身离开,忽然发现了坐在浓密树荫下的年轻人,女巫转身朝树下走来。忐忑不安的年轻人慌忙站起来,他不知道将会发生什么事情。女巫说:“你偷看了我在月光下的秘密,必须受到应有的惩罚。不过考虑到你是个陌生人,对这儿还不熟悉,我就先原谅你,但你得老实告诉我,你是谁?怎么会来到这里?要知道这个地方从未有任何凡人来过。”

  年轻人恭敬地答道:“原谅我吧,美丽的仙女,我真不是有意要冒犯您。我是在长途跋涉后无意间闯入这里的,因为太疲倦了,就在这棵树下找了一个歇息的地方。看见您来了,我手足无措,不知该怎么办。为了不惊吓到您,我只好站在原地,我原以为这样静静地看着是不会打搅到您的。”

  女巫听完,脸上恢复了平静。友善地说道:“到我的小屋去休息一夜吧!睡在床上要比睡在青苔上舒服多了。”

  听了女巫的邀请,年轻人有些犹豫,这时,他听到鸟儿在树上说道:“照她说的去做吧,不过,小心不要让她得到你的血,否则你的灵魂就卖给了她。”于是,年轻人就跟着女巫去了。

  不久,他们来到一个美丽的花园,花园里有一座漂亮的房子,在银色月光下,闪烁着奇特的光芒,犹如金银制成一般。年轻人好奇地走进去,发现房间一间比一间精致。上百支蜡烛在金色的烛台上燃烧,把屋内的各个角落照得如同白昼。最后他们来到了一个餐厅,桌上摆放着很多贵重、精美的餐具。桌边有两张豪华座椅,一张是银的,另一张是金的。女巫在金座椅上坐下,年轻人则坐在了银座椅上。用餐时,一群穿着白衣的少女为他俩服务,她们走起路来没有任何声响。年轻人和女巫开心地聊起天来,后来,进来了一个红衣女子,告诉他们休息时间到了。年轻人被带去另一个房间,那里有一张丝质床垫的床,他在那儿睡得很好,只是他仿佛总听到床边一个声音在反复叮咛:“记住不要把血给她!”

  第二天,那姑娘问年轻人愿不愿意和她永远待在这个美丽的地方。他并没有立刻回答,于是她继续说:“你已经知道我是怎么永葆青春的了,我还可以随心所欲地做任何事,所以我以前从来没有考虑过结婚。但是从我见到你的那一刻起我便很喜欢你,如果你愿意,我们可以结婚,我很富有,我们可以生活得像王子与公主一样。”

  年轻人无法经受住美丽姑娘的诱惑,但是他记起鸟儿们叫她女巫,它们的警告总在他耳边响起。所以,他郑重回答道:“亲爱的姑娘,请别生我的气,因为这是件重大的事情,我不能立刻答复您,请给我一些时间,让我好好考虑一下。”

  “好吧,”姑娘说,“我给你几周时间,让你认真考虑,凭心作出决定。”为了让日子过得快乐些,她带着年轻人逛遍了她漂亮的住所,给他看自己所有的珠宝。其实这些珠宝都是用魔法变来的,那个姑娘可以用所罗门国王的魔戒变出任何她想要的东西,但那些东西都不能永久保存,它们很快就像风一样一吹而过,不留丝毫痕迹。而年轻人并不知道这些,他还以为都是真的呢。

  一天,姑娘带他去一间隐蔽的屋子,那儿有张银桌,桌上放着一个小金盒子。她指着盒子说:“这个戒指非常珍贵,全世界独一无二,它是我最宝贵的财产。我们结婚时,我会把它作为结婚礼物送给你,有了它,你会成为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但是为了我们的爱能永恒,你必须在你左手小指上刺出三滴血,拿来跟我交换。”

  年轻人听到这儿打了个冷战,他记起一旦这样做,就会出卖自己的灵魂。还好他很机警,没暴露心迹,只是假装不经意地问道:“那枚戒指有什么特别之处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