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演讲稿 > 我爱肇庆_800字

我爱肇庆_800字

2015-03-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们脚下的土地是地球给予的;我们的生命是父母给予的;而我们周边的环境则是考我们自己去保护。当你认为自己周边的环境没有被破坏的面目全非时,那你就大错特错了!想知道到你周边的环境是怎样的,不必到处收集样本拿去实验室研究分析,也不必到各个地方去采集数据,你只需看着那汽车在道路上驶后的痕迹——灰尘——它们被汽车带到空中肆意的飞舞;深深地吸一口气,嗅着那恶魔般的有害颗粒;听着那些“现代科技”发出的让人讨厌的声响;在街上用手指轻轻一抹那些花草树木的叶子;去问一下那些年过花甲的老人们,他们30年前的气候环境是怎样的,你就会得出一个结论:我们自己创造出来的环境正在被我们自己所破坏着!

  难道我们创造出的“现代科技”“现代文明”,是刻意为了破坏环境所创造出来的吗?不!不是的!我们创造出来这些,只是单纯为了充实我们的生活,让我们更加方便。可是,我们初衷的好意却变成了现在得大祸!“现代文明”就像一把锋利的匕首,干脆利落地就把我们原本的美好的环境砍了下来,留下的只是一个“美好”的“回忆”。然而,那是不是我们原本的美好环境永远都只会是一个“回忆”呢?不!不会的!只要我们合理运用好“现代文明”,将现在的环境重新再变回原本那美好的环境,就不会再是一个“回忆”,一个“传说”了!

  首先,我们必须要让自己的生活与我们的家园“融为一体”——“绿色”。当我们要去一些较近的地方时,尽量不要驾车去,我们可以骑自行车或者步行前去。其实,步行对我们来说也是一种不错的保健,它可以锻炼我们的腿部肌肉。可能会有人说,步行太浪费时间而且又麻烦,不方便。但是,你想一下,你现在的麻烦却造就了环境的美好,这样的麻烦,到底值不值?

  当我们外出逛街时,我们尽量使用环保购物袋,不要使用那些不环保的塑料袋,因为塑料袋在地上即使埋上1000年,也不会腐烂;在外出用餐时,也不要使用一次性餐盒、筷子,尽量使用那些可以重复使用的用具。

  你们要知道,破坏只需要一下,而改善则需要十年!我的家乡——肇庆,它虽然不是最美,最“绿色”的城市,可它却是我最爱的城市,让我们尽自己的力量,建设我们的绿色家园吧!

    六年级:梁智杰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