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真善美伴我行_1200字

真善美伴我行_1200字

2015-03-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到底什么是真、善、美?这是一个长期争论不休的问题。在如今这个物欲横流,变幻莫测,守株待兔的社会里,还有多少人有着一双发现美的眼睛?还有多少人拥有真善美?我认为,每个人心中都有,只看有没有流露出来罢了。有人说过,社会是检验真善美的最好标准。可是,我认为,每个人都有检验真善美和拥有真善美的权利,只要每个人心中拥有真善美即可。

  爱因斯坦曾经说过:“照亮我的道路,并且不断地给我新的勇气去愉快地正视生活的理想,是善,美和真。”人是真善美的结合,更是道德上的善的象征,美德不是空泛的,它凝聚着真诚,在实际生活中随处可见。所以,我相信真善美,以真善美作为自身美德的标准,并不断以此为目标前进,以“美”对世界,世界也会用更多的美好回报你。而真善美不只是我们平常所说的纸上谈兵,当我们真正了解它,就会发现真善美带给我们的伟大之处并给予我们不断地精神力量。

  我相信真善美,它崇高存在于人的精神之中,而不是存在于自然界的狂风暴雨之中。仔细关注我们的社会,我们平常稀疏的生活,就会发现,真善美距离我们不是那么遥远。或许我们做不到一些真正的勇敢,但是,如果我们习惯于去做真善美的事情,自然会成习惯。也许我们只是在路上扶一把摔倒的老人,只是给老弱病残让座位,就会在不经意中累积成习惯,这就是真善美,简单而又美丽。但是,它同时也是困难的,它需要的是持久的坚持和是否用真心。所以,我们与一些最美中国人来比,我们只能是自愧不如。

  世上总有最美,比如说,袁康植,他七岁就规定了一个“爱心日”,奉献爱心。多年来,他一直坚持不懈的用自己攒的零花钱去帮助贫困地区,他用实际证明了自己的承诺,实践着自己的感恩,责任和爱心,尽管他还能力有限。他拥有真善美;还比如说聋哑女孩李晓敏,自她记事以来,她一直把父母为她起早贪黑,辛勤劳作看在眼里。所以从很小开始,她就帮助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并刻苦学习,成绩优秀,年年获得好学生的称号,还获得过在舞蹈上的荣誉,尽管她是聋哑人,但她拥有真善美。还有更多的人拥有真善美,独立自强的留守少年钟利,孝心少年薛馥华,“小大人”赵克芬等等。他们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诠释真善美的含义。所以,最伟大的真理是最平凡的真理。

  追求真善美的人生,才会有意义的人生。无论是大是小,只要拥有,便是美好。在真善美的人生中前进,感悟更多的自强不息,创造出天天向上的最美社会。就算是风雨雾霾,还是冰霜雨露,都不畏艰险,在真善美的面前披荆斩棘,用我们的爱心和善举为社会增添正能量,为实现中国梦注入强大的精神力量!

  人人渴望真善美,但只要付出就有回报。梦里阳光普照,你我携手齐欢唱。每个崭新的世界,从不缺少真善美。真善美,一直伴随我们前行!

    初三:黄雯婧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