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演讲稿 > 在丰华中学升学考试上的演讲稿_2000字

在丰华中学升学考试上的演讲稿_2000字

2015-03-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各位同学:

  你们好!

  (我是毕业于丰华小学,来自丰华中学呼籍班的赵凯龙)

  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你们都来到了丰华,参加这次升学考试。我想,你们都是向往这所学校的。在此,我将向你们一一展现我丰华的风采!

  2013年9月,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踏进了为社会各界所称道、而又有不少学生和家长称之为“魔鬼学校”的丰华中学。此前,我也是依着一种“试一试”的心态;别人都说丰华好,师资硬、教学质量高;考中了,于是就人云亦云地选择了丰华——这一颗教育界的璀璨明星!

  丰华一直本着“从小事做起,从习惯抓起”的办学理念,严谨治学,为教育事业做着不朽的贡献。抛开一切不说,成绩是可以看到的:丰华中学已自创校以来,连续多年中考成绩居全乌盟第一;全区、全市统考会考的成绩也屡居首位、名列前茅!或许成绩并非衡量事物的唯一标准,然而丰华在对学生习惯与品德的培养上也下了不少功夫:校园推行普通话、捡废、“入班即静,入座即学”等的一系列举措都值得教育界以至全社会的推崇和赞扬。

  来到丰华的第一天,我就已觉融入了这个大家庭。因为老师们是显得如此平易近人、同学们又表现得多么友好易处!一年后的今天,回首过去的一年里,我是多么的充实、多么的受益匪浅!

  “教师的人格就是教育工作的一切”这是丰华的校园标语。老师们忘我的工作精神已经贯彻到每一个学生的心里;老师们已经成了新一代的“跑族”,因为行走的速度已经无法赶及工作速度的需求!老师们常常忘记吃饭,课堂的专注也使他们无闻于下课的铃声。课间十分钟“三七分成”:课前三分钟做课前测试,课后七分钟任课老师留班辅导。下课后,听课老师纷纷走出教室也是为同学们所惊之事——因为他们全然不知老师们是何时、又是从哪里进来的?!

  学生的学习是自主的学习。“作业是自己找出来的,而不是老师留出来的”一理念深入每一个学生的思想。老师留的,高质量、高效率完成;老师没留的,亦自己规划完成。班级所呈现的全然是一派积极自主的情状!老师没有想到的,学生想到了;学生没有想到的,老师想到了。师生间的完美互补使得师生共同进步。

  “请错”也是丰华教学的一大特色。我对它的理解为“清楚地明白错误所在并加以改正”。它是让学生对一道错题的透彻清正。写错因、辨析错解、找出解题关键、总结规律方法等都是请错的基本步骤。我们毫无顾忌地说:“请错一本,走向一本”,因为这一本都是精华之中的精华!(试想,经过这样透彻地分解错题,还用担心再犯类错吗?不仅如此,变式考法也捉摸得一清二楚!)

  课上是师生关系,课下便成了朋友关系。老师和学生不是知交、胜似知交;老师对学生物质和精神上得帮助与慰藉都是无可比拟的。班主任老师的一言笑语也正对此做出了形象的诠释:“你想,你们都花高价来到这地方上学,你们若是让我每天在办公室里闲着,那你们岂不吃亏了么?”

  老师对学生们是一视同仁的,丝毫没有实质上的优劣之分。不放弃、不偏向任何一位学生,只是让他们相互学习、一起进步、共同提高。

  当然,也并不意味着只要踏进丰华的校门、进入丰华的班级就能取得好的成绩,就会更胜一筹。“师父领进门,修行在个人”老师即使竭尽心力;学生自己不跟随航向前进那也是徒劳无功。只有在两方面的共同作用之下,方可取胜。丰华也有差生,也有比其他学校更差的学生——这是不容掩饰、也是无法掩饰的事实;但是,这都是他们——极个别人停滞不前、自我消极的结果。(这类人,就算进入清华、哈佛也不可能成器——这是事实、不容争辩的事实!)

  丰华的计时单位是分,时间之珍贵,只有在这里得以充分体现。虽然丰华的学习时间较长。但这并非意味繁重的学习任务占据了整个学习生活。校方也会定期举办各种文体娱乐活动:拔河比赛、传球接力赛、跳绳比赛、歌唱比赛、书法绘画比赛……都无不是这学习生活中的道道亮丽风景线;装点着驶向成功的道路。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丰华不是完美,完美不是丰华!丰华现存教育事业上的一些问题也在不断解决;同学们所提出的一系列问题与想法也得到相应的安排和处理。教育在不断改革,丰华在不断进步!然而,丰华中学已在走向人性化教学的巅峰。这一路上的挫折与打击都是莘莘学子们与丰华共同走过,无处不留下了他们的汗水、留下了他们夯实稳健旳脚印!丰华没有学生与家长的支持,不可能走到“全国百佳名校”的今天、不可能自立于教育界的高峰!

  同时,关于外界对丰华的些许言论——消极的或是积极的,我们都不可全盘否定和全部接受。不管各界人士对丰华的评价和看法如何,丰华都无时无刻不在向教育事业的高峰所迈进;向学生向往的理想校园所发展;向家长期望的完美师资所开拓!

  作为一名丰华人,一名经过丰华教育、同丰华接触过的人的我,郑重其事地如此的说。你可以不选择丰华,但终究不可以误解丰华——不管是积极方面还是消极方面。丰华的完美与否不可能为他人的言论所改变,丰华的教育进程更不可能为肆虐的谣言所乱了阵脚。

  丰华的一切就是这样,这就是丰华的一切——真实的一切!感谢你选择丰华,也为你的明智选择而喝彩!

  最后祝你们金榜题名,无阻拦地、刚毅地、豪迈地迈向人生之巅!

  谢谢大家!(致结束礼)

    初二:赵凯龙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