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不凡_1000字

不凡_1000字

2015-03-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是一个很普通的女生,身上没什么闪光点,是那种扔到人群里三秒钟就会找不到的人。我就这么平凡,可我却也有一个不平凡的梦——作家。

  作家对于我来说,是个美好的向往。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我常常对自己说:“黄缕言阿黄缕言,如果你连当作家这样的理想都不敢想,那你真的太没用了。”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我开始对它发起进攻,誓要把它“据为己有”我开始尝试看各种类型的小说——青春励志,自我完善,文学哲理……我开始习惯划那种读了会让人如坠云雾,却又如梦初醒的句子。

  作家。我一步步向它走去,步伐沉稳而有力。我知道,实现梦想并不是“光说不练”的假把式。我也听人说过,梦想其实就是一窗玻璃,我们如果不敢撞碎它,擦着锋利的碎片走过去,就无法在血肉模糊之后开始新的人生。可我还是很爱它,尽管如此艰难。我第一次那么执着的想要去征服某些东西。

  记得那段最最疯狂的时光,我几乎每天都能看完一本书。那个疯狂之夜——记得我的第一个不眠之夜。我看了两本书,头脑风暴之后就心血来潮开始了我的小说。那时候的笔墨还略显青涩,没有经过雕刻。我承认,现在也是如此,不够老练,不够利落。我也承认,我没有能力写出那么有哲理的文字。虽然做家事我深深爱着的梦想,可我也想过放弃,我记得我在日记本上写过这样一段话:“有点想放弃了,一本书几百万字可不是信手拈来的。那些努力就当做梦吧,它就算掉在地上,也会被喧嚣的马路吸收的,发烫的地面会灼热它被抛弃的哀伤的。它不会痛的……放弃吗?”那只是当时,现在我看到这段话,只是会认为当时不够坚定而已,它不仅不会让我动摇,反而是我前进的动力。

  作家。它就像我心里的水,不敢动,怕漾出一地,怕消失一地。它像尘埃慢镜头浮沉在光晕里,睁着眼才能看得清,闭上眼它只有离我越来越远。有时候,我很怕,因为它像星星,虽然闪的很慢,可我却怎么也抓不住,等终于有一天我能腾空而起时,它却被我遗忘在很远很远的身后。我们每个人都会在一生中拥有这种那种不同的梦。有些擦肩而过留下模糊的记忆,在生命中存活了三秒,便被遗忘在喧哗中。有些梦,却像沙粒般朝着生命里聚拢,沙雕般的合成一座雕塑,挺立在生命的广场上。

  而作家就是我生命中的那座雕塑,它承载着我的一切。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习惯每天抽出时间写作,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习惯戴着耳机用笔墨静静地渲染出一片天空,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习惯把自己的经历代入写作当中去,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

  这就是平凡的我,和我不平凡的梦。

    初一:黄缕言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