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读《维也纳森林的故事》有感_550字

读《维也纳森林的故事》有感_550字

2015-03-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今天,我们学习了《维也纳森林的故事》。我们跟随着作者的脚步,游览了这个维也纳森林,看到这个绿色的海洋。我知道,这不仅是大自然赐予维也纳人的绿色海洋,更是维也纳人祖祖辈辈保护植被,珍爱自然的结果。想到这里,我惊叹,维也纳人需要多大的决心与毅力昵?正如一句话所说的,有给予就会有回报,大自然不仅回报给维也纳人一个面积广,景色优美,作用大的维也纳森林,还有小动物们的贴心相处。这份回报不仅是法律约束的作用,更是维也纳人自觉保护的结果。

  说实话,中国又有几个维也纳森林呢?中国又有几个人拥有维也纳人的决心和毅力呢?这难道不值得我们深思吗?

  被称作“森林王国”的奥地利拥有370公顷森林,整个国土的44%被森林覆盖,这个覆盖率可居世界一流水平了吧!可是,我们的国家呢?我国森林覆盖率仅相当于世界平均水平的61。52%,居世界130位,人均森林面积0。132公顷,不到点世界平均水平的1/4,居世界第134位,人均森林蓄积9。421立方米,不到世界平均水平的1/6,居世界第122位。这些个数据难道不让我们去深思吗?

  朋友们!看看!看看这些少得可怜的数字,行动超来吧!为了我们的子孙后代,争取让中国成为第二个“森林王国”。只要我们抱着愚公移山的精神和持之以恒的决心,相信吧!我们的遐想总有一天会实现。

    六年级:宋宇新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