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故乡_1500字

故乡_1500字

2015-03-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要我要找我爸爸,去到那里也要找我爸爸,我的好爸爸,没找到,若你见到他就劝他回家……”唱着这首歌,我仿佛看到女校长飞扬的神彩。而现在,却觉得,再怎样唱,还不如那时咿咿呀呀来的好听。

  那陈旧的记忆虽已逝去,去永远刻在了我的心中。

  我记得,很小的时候。我和母亲站在大桥上,我低头向下看,有些眩晕。母亲的手指穿过这大桥,穿过桥下清澈的河流,缓缓地,缓缓地,就像桥下缓缓流着的河流一样,就这样指向河的对岸。“晶晶,瞧见了么,你以后就要去那儿上学了,那可是我和你大一的母校呢。“母亲的声音有些颤抖,却也掩不住那缓缓流露出来的依恋与自豪。

  故乡的土地上,有一棵不知名的草,却深深扎在你心中

  我的天空中,许多云儿飘呀飘,他们在走呀,他们在变呀,可在我心中,他们只有一个名字,那就是故乡。

  我是一个喜欢幻想的孩子

  我常常幻想着,幻想从那故乡的云里飞出一群蝴蝶,他们盘旋着,最终掠过我头顶,带我重新回到那片故土。

  我思念,那曾带给我无数美好的地方——董家河

  妈妈说,那是个在山沟里的矿井

  奶奶说,那是个即将破产的矿井

  可是,即使这样又有什么关系呢?她在我心中总是那么美的啊!活了十三年,我还从没见过比她更美的人或事呢!

  直到那天,隔壁班一个男生给我送卷子。他说他是我在董家河时的同桌,虽已不记得他,但在他说这些时,我的心被掀起了不小的波澜,好像是心底最柔软的东西从沉睡慢慢醒来了呢!但这并不妨碍我们重新成为朋友,我对于他有着一丝好感,毕竟是在故乡的孕育下从孩童成长为少年的呢!

  于是,我回去了,不,应该是回归。这五年来,为什么不回去看看呢?五年了,真的很久了。

  我来到董家河,她变了,她变得让我一点都不认识了。继而,我去了学校,兴许他没有变,这样想着,不知不觉便来到了崎岖的山区,我们的小学便屹立在前面。那天的太阳很毒,刺得我睁不开眼。想要拍张照,手机却只反射出自己眯着眼的样子。我推了推紧锁的大门,也许是心存侥幸,可这却让我失望了。紧跟着锁了的还有我的希望、我的热血、还有我似火的心!那一刻,我似乎听到我本就受伤的心在撕裂者,也仿佛看到我的希望像泡泡一样破灭,我的心在流血,血流成河。

  我想起许多事来,我记起女校长给我们堆了一个很大很大的雪人,让我高兴了许久,我记起孙刚刚的嗓子很哑,我宁愿捂着耳朵唱,也不愿听他唱歌。可是,就像现在,我想要去慢慢品味他的歌声时,却再也听不到了。我记起数学老师给我们讲语文,我记起董家河学校一周评一次三好,我记起因打扫花园太久被数学老师罚站。可是这一切,我再也不会看到了,再也不会经历了,不会再重现了。

  有些人离开了,还会回来,而有些人离开了,就这样永远的逝去了。

  宋金星,知道么,我现在正站在大桥上看着那五年前曾让我眩晕的河,我像多年前母亲缓缓地指想河对面时一样指向我们的小学,而我,也像多年前的母亲一样,“哥哥,看见了吗,那儿是我的母校呢。“哥哥望着我指的方向,“你很爱她对不对“

  是不是哥哥也从我颤抖的话语中听出了我对她的依恋与自豪?我却不得而知。

    初二:耿欣怡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