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徜徉在艺术中是我的快乐_800字

徜徉在艺术中是我的快乐_800字

2015-03-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艺术,这个字眼,对多数人来说,都是陌生的,但是,其实它就在我们身边:踊跃的音符是高亢的艺术;水彩的线系是柔和的艺术;书法的墨迹是铿锵的艺术;房屋的砖瓦是凝固的艺术…….

  我也曾手持毛笔,费力地在宣纸上一笔一画地描着王羲之的书法,感受那”天下第一行书”的苍劲有力;领悟着那”入木三分”的力道,体味着那”书圣”的豪迈气魄.我想,此时的你,一定是行走在墨香中留连忘返.

  我也曾坐在夏夜的窗边,轻轻地吮一口茶,静静地旋开音响的按键,伴着窗外清风,享受着阿炳所带给我的音乐世界!抬头望向窗外的月,我仿佛看到阿炳那佝偻的背景正用手下的二胡向我们缓缓地诉说着那二泉冷月的凄苦人生,让人不禁也为这平添了几分伤感.

  我也曾端坐在画布前,一手拿着画笔,一手托着调色盘,一下一下地勾勒着蒙娜丽莎的轮廓,望着她的微笑,我仿佛看到了一位优雅的贵妇人那婀娜的身姿,美满的生活.黑色的丝衫无不显露出妇人的高贵,怎么也遮不住那迷人的微笑…..我想,此时的你,一定是沉浸在蒙娜现莎的微笑里忘却了自己.

  我还曾一手拿着朱自清的文章<<春>>,漫步在乡村田野,深深地领悟着其中对春的赞颂。春雨飘落了下来,这时的我已经不再是那个慌慌张张顶着书跑的路人甲。我把心态平和下来,仰起头,与灰蒙蒙的天对望着。戴着蓑,顶着笠固能保持身上的干爽,可光头浇雨,却也别有一番滋味。这时,当你把身心都融入到周围的景色时,你的毛孔仿佛都张开了,尽情地享受着春的滋润,就连耳朵也痒酥酥的。我这时已经不能自己,尽情地奔跑着,尽情地享受着朱自清骨子里对春的热爱。这时的我,已经陶醉在春的幻想里不能自拔。

  艺术,一点儿也不难理解。它是对人类高尚情趣的体现。杨丽萍能跳出《雀之灵》是对她艺术的喜爱,王羲之能写出《兰亭序》是他对艺术的喜爱,贝多芬能弹出交响曲是他对艺术的喜爱….

  我爱艺术,更爱在艺术中寻找快乐!

    初一:李睿涵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