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想象作文 > 岸边的杏花树_550字

岸边的杏花树_550字

2015-03-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杏花树开时,一位白衫少年来到树下,微风拂起几朵花瓣。少年顺着花瓣飘零的方向望去,一位身着素衣,眉目如画,肤若凝脂的少女正在水中摘水荷叶。

  少年痴望少女双眸,悄然提笔写下一行文字:你的眸是我此生难以再遇的海;之后便呆滞原地,只觉风中的杏花也黯淡了几分,少年眸子里只铭刻着一个身影。在脑海中瞬间放大,占据了他整个世界。沐着花香,隔着淡水,直至天际最后一抹白被黑暗吞噬,少年方才缓过神来。再次望向水中,少女已经走了。

  夜晚,少年将眠。几缕银辉透过窗照射进来,他的思绪已飞到杏花树的岸边。直至良久,少年起床提笔蘸墨。此时已是夜深人静。他缓缓提起炙热的笔锋写下两行文字:韶光易逝,恨不能早早相逢;随即在床上思念许久,终于入睡。

  第二天,少年如昨日之时来临,到岸边奏鼓乐,鸣琴瑟。少女闻声望向少年,少年道”佳人有惊世之颜,吾心慕切佳人,如此岸中之鱼慕切溪水。“少女唇齿轻启,一个略带酥脆如银铃般悦耳的声音响起”小女子早已心有所属,望君能早日另寻他爱。少年炙热的心一瞬间如入冰窟,凉透了。

  之后不知多少个春秋,少年每逢杏花树开时,都会来到岸边。一个人举杯赏月,独醉叹惋,直至听闻岸边佳人已为他人之妻。少年黯然提笔,缓缓写下三行文字“一个影,一双眸,伴了我一生。”后来少年因病将死,少年对挚友道“将我葬在杏花树下。”后来亡故。

    五年级:陶俞杉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