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散文 > 清明的思念_900字

清明的思念_900字

2015-03-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是该扫墓是时节了,可对我来说是回忆当年的伤心事。七年前,我们家还有另外一个成员,那就是我的亲姑姑。

  一年后的现在,有些亲戚可能已经把她忽视了,而在我的脑海里她的名字,她的事迹和她给我的另一种爱,我一辈子难以忘怀。

  那时候我才不到六岁,而姑姑却也才高中毕业。本来姑姑是有资格去念大学的,想想看,那时在我们那能考上大学只有那么几个,这么光荣的事,她怎么就放弃了呢?

  那时,我家比较经济困难,所以爸爸妈妈爷爷奶奶都在奋力工作,没人来照看我。在一次晚饭时,姑姑毫不犹豫地说出来她的决定,放弃大学,回家照看侄儿。当时,全家人都目瞪口呆,妈妈第一个不同意。旁边的我却什么都不懂,在哪悠闲地喝可乐。但姑姑的这种坚定,没人能阻止。

  姑姑照看了我近一年多,在这段时间里,我知道,姑姑每天都在为我付出,为我付出有限的爱。

  一天我姑姑在家里。姑姑在静静地看书,我又开始捣乱了。我不小心把沙子洒在了地上,自己又摔了一跤,在地上哇哇大哭,姑姑立马放下手中是书本,直奔我跑来。把我从地姑姑到了怀里,渐渐地我入睡了。姑姑又轻手轻脚地把沙子一一装回了沙桶里。姑姑已经是累的不可开交了,可是,她又做到了书桌旁,又开始投入书的梦境了。

  几天后我吵着要让妈妈带我去苏州乐园,妈妈死活不肯,我又哭了大半天。这时我湿润的眼眶前冒出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帮我擦干眼泪,说:“不哭,我会心疼的我带你去吧好不好?”

  在苏州乐园的每一个项目,她都要让我玩得痛快,不管是要钱的还是不要钱的。在大门口姑姑又给我买了好多吃的和玩具。最后怀着留恋和愉快,满载而归。

  可每一个人的命运都是不可改变的。就在我七岁生日的前几天,姑姑被查出来胃癌晚期!她躺在死神般的病床上对我说了一句话:“生日快乐”。

  我生日的一个星期后,姑姑离开了这个家,离开了我,独自去了天国。就在姑姑火化的那一天,我还和小伙伴们有说有笑……

  姑姑,你在天国看见了吗?您的侄儿已从当年穿开裆裤的小屁孩变为如今的帅小伙子了!您不在的这几年,我哭了,没人帮我擦眼泪;没人再陪我玩了。想起小时候,我真的很内疚。我真的很想真心实意地再叫您一声:“姑姑”!真心实意地对您说声:“谢谢”!真心实意地向天空呐喊:“姑姑,您能回来吗”?!

    五年级:董朱晔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