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饮食习惯与健康_600字

饮食习惯与健康_600字

2015-03-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现代生活中,人们的饮食观念随着科学文化的发展而不断更新,在吃色香味美的食物同时,人们也开始注重饮食习惯和健康等方面的问题。

  人吃主食要多样化,副食也要多样化,这样才能吸收各种营养,同时也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才能有利于人的健康。

  合理的食物搭配和良好饮食习惯是身体健康的基础,但是一些人常常忽视了这一点,一生病就四处投医,没有从自己的饮食习惯找原因,不知道小习惯酿成大毛病的道理。俗话说:“病从口入”就是这个道理。

  我经常见到这样的景象:有的同学不想吃早餐,经常买一些“三无”食品到学校,等老师不注意,就把“三无”食品倒进饭盒里当早餐吃;一些人为了睡懒觉,把早餐和午餐浓缩为一餐;一些人一边吃着滚烫的火锅,一边喝着冰凉的啤酒,忘记了“热不灼唇、寒不冰齿”的告诫。因此,造就了许多小孩营养不良症及许多成人富贵病。

  无视饮食习惯,生命和健康就变成了无本之木、无源之水。

  大家都知道复旦大学的博士生、教师于娟吧,32岁的她临终前在她的博客中反思道:“瞎吃八吃、暴饮暴食、嗜荤如命是我患病的重要原因”!32岁,生命及事业正如日中天时,但就这样凋谢了,而这重要原因归于她不良饮食习惯,多可惜啦!

  要想身体健康,我们在进行合理食物搭配同时,还要有良好的饮食习惯,反之,早晚健康受损,疾病上。

    五年级:江晓琪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