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话题作文 > 这是我的季节_650字

这是我的季节_650字

2015-03-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如果用春夏秋冬来诠释人生,那么生机是夏的代言,清爽是秋的形象,冷漠是冬的标志,而希望就是春的名片,行云流水般的抒发自如,透出一股沁人心脾的新意,让人心生眷恋这是春的优雅和神韵。

  曾经,我喜欢夏天,但她太过骄纵:我喜欢秋天,但她太过多情:我喜欢冬天,但她太过冷漠。所以我喜欢春天,她是我的季节。

  春天很美,美在一份单纯,没有夸张的灿烂,没有做作的矜持,该萌芽便生长,该成熟便收获。

  从韩愈的”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到朱熹的”胜日寻芳泗水滨,无边光景一时新。”及叶绍及的“春色满园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从各色的诗句中不难读出诗人们对春天的赞美,期待及感叹。

  在人们心目中,春,似乎一直都是一个天真活泼,充满青春气息的小姑娘,但在我看来,她更是一位爱护生命,温柔体贴的母亲。

  不经意的瞥过那个不起眼的角落,竟发现被我冷落已久的滴水观音竟长出了一卷新叶,我愣了愣神,怀疑自己是不是眼花了,再一看,那卷嫩嫩的叶子,绿得仿佛会滴出水一般,叶脉条路清晰可辨,真是太神奇了,几个月前就枯萎了,可现在又活过来了,是感到春天的脚步近了,还是春天提前赶来安抚它了?是啊,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是春天给予了这株植物新的生命,但也因为植物的信心、勇气和对春天的向往才重新萌发新芽,不正是要有这些品质才能在自己的季节中大放光彩吗?

  有“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的夏天,有“湖光秋月两相和,潭面无风镜未磨。”的秋天,还有“梅须逊雪三分白,雪却输梅一段香。”的冬天,但不要忘记,还有这属于我的季节——春天!

    初三:张婷婷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