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信仰_1000字

信仰_1000字

2015-03-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银幕上布达拉宫的1080级台阶成“之”字形绵延而上。天空很低,低得像是紧贴在入云的屋顶;云儿很白,白得像是嵌进了汉白玉的台阶。这份冰清玉洁叩击着我的心弦,天地间,只剩那份亘古不变的肃穆与宁静。

  角度一转,摄影师随着台阶的纹路蜿蜒地走着,这洁白却极陡峭的路上,瞬间多了一个晃晃荡荡的身影——一位朝拜的僧尼正艰难地匍匐于台阶上扣着卑微的长头,用枯瘦的身子一寸寸丈量石阶的长度。她双手紧贴着冰冷的地面,双脚踮在坑坑洼洼的台阶棱角之上,任凭一身红袍依附在地上,她又将手臂尽力地向前探去,前额干脆贴在台阶上,完成一个又一个的跪拜。摄影师的一个特写让我看到她的面庞——她额上的皱纹里,早已种进了几十年的汗水,黝黑的皮肤中,却透着一点鲜亮的高原红,像是种进了象雄王朝万年以前的辉煌。

  当她继续着攀爬膜拜,我又去打量着她,她瘦弱的身体微弓,一只手随即撑着地面,另一只则费力地迈过两级台阶……哦!我突然看到的是怎样一双手啊!她的手已被沙砾磨得血痕无数,那无可愈合的皱纹里,又新填上了血点斑斑。还没待我缓过神来,摄影师吝啬地慢慢缩回了镜头,她的背影可变得真小啊,小得就像一枚褶皱的核桃,但看着她,看着她身旁一枚枚同样五体投地的核桃,我却又仿佛感受到了他们的坚毅、他们的虔诚、他们的信仰。

  藏传佛教把它的经义写在宽阔的土地上,人们没有屋舍、没有香车、“甚至没有口粮,地在哪里黑下去,人就在哪里躺下来;天什么时候亮起来,人就在什么时候走起来”,参拜者就是这样,仅仅用自己的身心感受着一步一个长头的崇高、诵读着“佛是过来人,人是未来佛”的信仰。

  距离我初次见到那个镜头已经有几年的时间了,而那部影片后面的片段我也早已全忘了。如今倚在窗前,月已升天,却突然品味起那一幕清新隽永的境界和肃穆明静的意味。我想,如果我能够想那位老妇一样匍匐于地,让自己的灵魂与信仰中永存的布达拉宫越贴越近,让自己的心被洗濯得越来越光明澄澈,永远留存一块清净的灵魂栖息,那么就该有美丽的心儿与窗外的明月永恒辉映了吧。人生的旅途中,又何尝不需要这样一种朝圣?又何尝不需要这样一种信仰?尽管,前进的台阶上,必定会布满汗水、布满热泪、布满荆棘,但只有怀揣着虔诚的信仰,才有可能领会别样的风景吧。

  闭上眼睛,1080级台阶又重叠在一起。我仿佛又看到那枯瘦却挺拔的僧尼秉烛夜游在宫宇叠砌之中,侧耳听着转经筒的清音,匍匐在碧天之下,却始始终终面带浅笑啊。

    初三:津度度度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