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康乃馨_600字

康乃馨_600字

2015-03-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偶然心血来潮,顺路在一家小花店挑了两枝同颜色的含苞待放的康乃馨,带回家插在瓶里,摆放在一侧的书桌上,给这个冷清的屋子点缀些暖色,也算是有了点生机。

  我用手沾了水,随意甩上点点圆润的水珠,原本耷拉的康乃馨半柔半娇的舒展身姿,微微颤动,像是一幅出浴美人画卷。不过,我更认为倒像不谙世事,未出阁的女儿家,一看她小姑娘似的双颊飞上两朵红云,面若桃花那羞答答的神态,我就满心欢喜。

  我把玩着它们,爱不释手。很好奇康乃馨是什么香味,就凑近闻了闻。没闻出什么,再把两朵花并在一起,把脸贴在中间微合之处,用力的嗅了嗅,终于从空气中寻觅出两三丝细细的淡淡的清香。令人无法用文字形容,扑面迎来了一种微凉里夹杂着初春的青草味,令人混沌沉重的脑袋呼的一下子就清醒了,神清气爽,沁人心脾。仿佛令人上瘾般,闭上眼,我又陶醉在微风过处,缕缕清香,仿佛是来自远方古寺的钟磬声,无形的随着花儿的颤动一波一波传向远方。

  它越是这样我就越发好奇,急切的想要揭开它隔着重重雾霭的神秘的面纱。

  看那“人面桃花”,仿佛是上帝亲手雕琢似的,每一片微曲花瓣上周边都有许许多多的锯齿形,最外边的花瓣绽放开来,中间的最柔软的花瓣紧紧簇拥在一起,等待最美盛开的时刻。若是远远看去,一抹桃红就突兀的映入眼帘,绝对比纯洁粉嫩的桃花、吹雪烂漫的樱花更深入人心。

  花虽娇嫩柔弱不堪,却能给我带来那么多意想不到的惊喜。我想,世间万物但凡衍生出来,这个世界必将有其之所作为。

    六年级:王雪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作者对于康乃馨的观察入微,文章对于康乃馨的描写十分细腻,从“半柔半娇”的身姿,到“面若桃花羞答答的神态”,再到“微凉里夹杂着初春的青草味”的气味,真实再现了康乃馨的特征。作者在描写时,自然地运用拟人的修辞,“缕缕清香,仿佛是来自远方古寺的钟磬声,无形的随着花儿的颤动一波一波传向远方”又运用通感的手法,使得文章更为精致。

   文章结尾虽简短,但由花本身升华到万物有其存在价值的高度,让文章脱颖而出。

    点评老师:蔡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