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那时—那个微笑_800字

那时—那个微笑_800字

2015-03-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站在温馨久别的母校前,看着路上的来往的一年级小学生们,看着她们脸上绽放的花儿一般的笑颜,不知不觉,思绪又缥缈到了那个纯真的岁月,那个给我鼓励,对我欢笑,与我携手共进的女孩。

  记得我六岁的时候,刚读一年级,儿时的我,胆小羞涩,当我走进陌生的教室,看着陌生的同学,我心中不由泛起一丝犹豫,“我该去和同学打招呼吗?我应该说些什么呢?”无数的问号涌上我的心膛,在是与否之间,因为我的胆小怯弱,所以我依然选择了“否”。

  随后,我随便走到一个座位前,坐了下来。忽然,一个背着紫色书包,大眼睛水灵灵的眨动着,头上扎着一束马尾辫的女孩子走进了我的视线,她的一来,无疑又是一阵轰动,她刚坐下来,果不其然,所有同学都围住了她,与她交谈,说话,玩游戏……我看着她,眼中流露出一丝羡慕之情,不知过了多久,她向我走了过来,我害羞地低下了头,她向我伸出手“你好,我叫孟凝,你叫什么?”我抬头看了看她,她微笑着,我低声低语到“我……我……我叫LX……”“你的名字真好听!”她刚说完一句话便走了,我抬起头,原来老师来了。

  向老师是妈妈的朋友,当她看到我,便第一个让我做了自我介绍,我不由怔了征,恍惚间,我已经走上讲台,我看着那么多同学,忽然害怕地想哭,当我看到孟凝,那个刚认识不久的朋友时,她微笑着,依旧像刚才一样美好,仿佛她的微笑就没停过。看着她那浅浅的微笑,我感觉自己似乎不像刚才那般害怕了,我抬起头,看着同学们,大声说到:“大家好,我叫LX,希望能和大家成为好朋友。”这一段简单的自我介绍,赢得了全班的喝彩。

  我看向她,她笑得异常开心,仿佛自己得到了喝彩,下课了,我来到孟凝桌前,对她真诚地说了声“谢谢”,孟凝疑惑地看着我,我对她笑了笑。

  其实我知道,孟凝心里是明白的,我也明白,她的笑让我有了勇气,有了自信……虽然,现在我与她已经不是同学,孟凝或许也早已忘记我,但是,那一天,她的笑,那段简单的自我介绍,却一直刻在我的心里,永不磨灭……

    初一:李霞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