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议论文 > 青春之法_1000字

青春之法_1000字

2015-03-23 12:48:13

  身为少年的我们,拥有大好的青春岁月,那一张张年轻张扬的面孔,都洋溢着一种美好干净的味道,纯粹的、满满的活力,那些大人口中所说的,需要遵守的法律一词,似乎离我们很遥远,遥远到如天边的星子一般,可望而不可及。只是,这法律真的离我们如此遥远么?其实并非这样,相反,它,离我们很近。

  作为新世纪的青少年,我们不仅懂得遵纪守法,还要了解法律,即便只是一些小小的,微不足道的法则,也有可能改变我们的一生,了解基本的法律,至少能让我们获得一些保护自己的能力。不闯红灯、不与社会上的闲杂人等交往、面对危险或错误的行为勇于说不,这些小小的选择,将会直接或间接的改变一个人的行为思想,甚至以后的人生。所以了解一些基本的法律,对我们青少年来说非常重要。

  一个人青少年时期的思想是非常容易遭到动摇和改变的时间,这个时期的教育成功与否都直接关系到他们以后的人生,所以说作为青少年来说我们更应该了解法律,以此作为一把保护自己的“利剑”,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与价值观,学会判别是非,拥有一颗正义的心,将来才能成为一个对祖国、对社会有用的人才。但是,这个社会上有很多不良的风气,一点点浸染侵蚀着对这个大千世界充满好奇的少年们,因为我们青少年正处于生理与心理的巨大转变时期,可以说我们正处在一种“懵懂期”,我们对一切都似懂非懂,于是经常有些别有用心的人靠近我们,试图改变我的的是非观,面对这些人,我们应该坚决的说不。我国的青少年犯罪率一直居高不下,偷窃、吸毒、群聚斗殴甚至杀人,这一幕幕惨案,让我们清楚的意识到:让青少年了解法律,学会辩别是非对错已经是一件刻不容缓的事情了。

  虽然学校一直对我们进行教育,但为什么还是有这么多青少年走向一条不归路呢?原因也在我们自身,因为我们的好奇,因为我们的一种侥幸心理。就像闯红灯一样,我们总抱着只此一次,不会发生事故的心理,于是,这么多因闯红灯而发生的交通事故发生了。同样,很多青少年在面对某些错误的事情时,也许他们意识到这是错误的,但他们也抱着只此一次的心情,不会发生大事的,大不了再回头就是了。可是,当他们泥足深陷,想要回头时,才发现,已经没有回头路了,于是只能一路错到底。而这一切本不应该发生,如果他们当时再坚定一些。这是就更加体现了知法的重要性,我们要学会拒绝,面对那些错误的事,干脆的说不!

  青春,应该沐浴在温暖的阳光下,在名为法制的大树下茁壮成长,以一种正确的方式张扬着。青春,与法同行。

    六年级:朱照蕊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 作文网订阅号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新文速递

热文推荐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