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读后感 > 夜者如歌——纪《千与千寻》_600字

夜者如歌——纪《千与千寻》_600字

2015-03-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女孩无助的站在江边,她面前,一片开阔的江水,身后,灯火阑珊。

  白天轻巧跳过的石头连同青苔一起被江水淹没,身边的父母早已不在,夜,就这样毫无征兆的降临、、、、、

  江水渐渐没过脚踝,远处一艘船灯火通明,载满了妖怪。

  女孩狼狈的蹲踞在草丛间,无助的哭泣。

  如果说父母不在身边的恐惧是这无边的夜,那么那名叫白龙的少年就是黑夜中的光芒,温暖,且让人安心。

  他拉着千寻穿破黑夜,耐心叮嘱她如何在这世界生存下来,帮助她寻找父母,成为她在陌生世界的唯一依靠。

  “获野千寻?”钱婆婆挑了挑眉,高傲的宣布“从今往后,你就叫千。”

  白龙帮千寻找回名字,并细心叮嘱她不要忘记自己的名字,否则会一辈子回不去。

  如若一开始的千寻可以预见以后的种种,那她会不会从一开始就阻止父母?阻止这一切,千寻和白龙会不会依旧各自天涯,不再有交集,不再会有后来的苦涩,后来的悲欢离合?

  可千寻依旧按照时空的轨迹走了下去,因为这世界上,从来没有如果。

  "千寻,你可以走了"少年松开她的手,一如初见一般微笑着“记住回去的时候,别回头,一定不要回头”

  “那你呢?”

  “我回去跟婆婆说的,等她答应了,我就去找你”

  千寻点点头

  穿过狭长的隧道,久未见面的父母完好的站在她面前“小千,你怎么这么慢。这里什么也没有,快回去吧”

  父母笑容依旧那么慈祥,仿佛这段旅途只是午后梦魔,醒来之后,发现时钟指向的依旧是她睡着时的数字。

  罢了,千寻,也许这只是浮生一梦,梦醒后的世界,才是最重要的……

    初三:李心怡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