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日记 > 黄豆发芽_1000字

黄豆发芽_1000字

2015-03-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10月9日  星期四  晴

  今天,老师让我们去泡黄豆观察黄豆发芽。我高兴的回到家里,从橱柜里拿了些黄豆,放进杯子里加入适量的水,我发现有的黄豆浮了起来,有的黄豆沉了下去。沉下去的黄豆显得很镇静。浮起来的黄豆显得很焦急,好像在喊“救命啦”。我仔细观察这些浮起来的黄豆:浮上来的黄豆要不是破损的,要不是长虫眼的,我把这些破损的和长虫眼的扔进垃圾桶。

  半个小时过后,我去看黄豆,发现一个个黄豆心情都不太好,都皱起了眉头,难道它们会一直不高兴吗?我要继续观察。一个小时后它们的“心情”渐渐好了起来,看,它们的“笑容”多可爱呀!我听妈妈说,要是黄豆一直泡在水里会泡烂的。快把黄豆从杯子里捞起来,放进盆子里,用湿毛巾当被子盖在它们身上。妈妈的话是真的吗?我半信半疑的照做了。

  10月10日  星期五  晴

  早晨,我又去看黄豆,把湿毛巾拿开,黄豆变得又大又亮。用手一摸,呀,好热,我急忙去问妈妈“妈妈,黄豆‘发烧’了,怎么办呀!”妈妈说“给黄豆洗洗澡,黄豆的病自然就会好的。”我急忙把它们装进一个盆子里,用手在水里搅,它们好像在游泳,快活极了。

  10月11日  星期六  晴

  今天中午,我又去看黄豆,它们竟然长出来一条长3毫米的尾巴好像一个个小逗号,我又用手一摸,它们又“发烧”了,我急忙又去给它们洗了一个澡。

  10月12日  星期天  阴

  今天,我又去看我的黄豆,我看见我的豆芽长大了,连毛巾外也有豆芽,我高兴的跳了起来。我情不自禁的想起了杜甫的一首诗“春色满园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

  这就是我观察的黄豆发芽,我终于亲眼看见了它的生长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我也体会到观察的乐趣。从中我明白了学而无止境,探索无穷尽。

  指导老师:周燕

    四年级:许俊源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