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 > 续写改写扩写 > 《晏子使楚》课本剧_750字

《晏子使楚》课本剧_750字

2015-03-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时间 春秋末期

  地点 楚国城门口

  人物 楚王、晏子、晏子随从、接待人员、

  【幕起,晏子带着几个随从走到城门口,随从招呼楚国人开城门。】

  接待人员(匆匆地)禀报大王,齐国派大夫晏子来访我国,在城门外求见。

  楚王(冷冷地)把城门关了,让这个矮子从旁边五尺来高的洞里钻进来(哈哈……)。

  【楚王下,晏子及随从上。】

  接待人员(耀武扬威地)大王有令,命尔等从旁边的小门进入,各位请吧!

  晏子(胸有成竹地)这是狗洞,不是城门。如果我访问的是“狗国”,当然得钻狗洞。难道你们是……

  接待人员(目瞪口呆地)这……

  晏子(面无表情地)我在这等一会儿,你还是先去问个明白,楚国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国家?

  【晏子及随从下,楚王上。】

  接待人员(满头大汗地)禀报大王……(把晏子的话说给楚王听)

  楚王(无可奈何地)没想到这个晏子如此聪明,我倒是小看他了,罢了,把城门打开迎接他进城。

  【接待人员打开城门,迎接晏子进城。】

  【幕落。

    三年级:刘珉颢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