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日记 > 喜气洋洋过羊年_550字

喜气洋洋过羊年_550字

2015-03-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农历新年是一家人团聚庆祝的日子。按照客家人的Sping Fastival差不多从年二十五就开始了。

  到了年二十五,家家开始大扫除,购买年货,人们开始备筹备客家特色的年食,酿有客家特色的“老酒”。客家人非常注意,不可以骂人,不可以讲不吉利的话,要讲好话。

  到了年三十,上午,我们孩子帮大人贴对联,要把福字倒过来贴,大人做年食,有粄发糕、客家酿豆腐煎堆、饺子等等,宰鸡把家里搞的红红旺旺。下午,按照客家人的风俗就要洗澡了,洗掉一年的污秽,才能在这一年里吉祥如意、平平安安。洗完澡后,客家人穿上新衣服打扮得整整齐齐。晚上,吃顿团圆饭,各色各样的客家美食农家菜吃完团圆饭后长辈给了我们“压岁钱”晚上同常通宵不眠,守岁,以待天明。到了明天零时要放“开门炮”。

  到了大年初一,按风俗,早上,我们起了一个早,不吃早饭,到寺里去敬神祈求神明保佑新的一年平安纳福,在寺里去吃斋,老家买了龙灯,我和大家认真表演在老家舞龙。到了下午,大家都津津有味在看舞狮。屋外堆满了爆竹屑。

  到了初二、初四、初六是转外家,走亲戚的时间。我们到亲戚朋友家去拜年了。出门去走亲访友,相互拜年,恭祝来年大吉大利。

  年初三是穷鬼日。这一天我们要打扫房间,就是无脏物也要扫一扫。意思是赶走穷鬼。据说年初三是老鼠生日,不能入园摘菜,否则会发生鼠患。

  到了初五,年就过完了。

    六年级:廖梓焜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