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状物作文 > “舍己为人”的粉笔_600字

“舍己为人”的粉笔_600字

2015-03-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铃铃铃,铃铃铃”。上课铃响了,我们匆匆忙忙的跑进教室里,拿出书准备好上课。不一会儿,老师走进了教室,拿起粉笔“嗒嗒嗒”地写着板书,只见写到粉笔剩下不到一节手指长时,粉笔别老师无情的抛弃了。随着字越写越多,粉笔一根根的被丢弃。它们生命的足迹留在了黑板上。

  下课了,同学们发了疯似的往外跑,而我若有所思地走到后面,打开垃圾箱,正要把纸巾丢进去,无意间,看到了老师用剩的粉笔头悄然无息地躺在里面,静静地望着我,此时,仿佛时间止住了脚步,好像在跟我挥手道别。

  粉笔的价格十分便宜,活似一根手指,都是直直落落的强硬的曲线,可是它们的用途十分大,他们不惜牺牲自我来给人类传播知识。

  由此之后,每当我看到粉笔,就会情不自禁地联想到———守卫边疆的边防战士,他们的生活环境十分恶劣,他们的职责是检查出境与入境的人有没有带违禁物品,有的话就抓住他,还有以防备外军突然来袭。因此,他们的工作十分危险,随时可能会为了保卫中国的领土,而为国捐躯。他们是伟大的。

  我憎恨那些不法分子,为什么要残害我们的人民?“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每个人都是娘生的,为什么要自相残杀?”那些英勇牺牲的战士,我们不能忘却,要永远悼念他。

  粉笔也许是平凡得不能在平凡的事物,可也不正是因为他们,我们的知识得到了传承,它们的生命昙花一现。

  可它们是为了知识而牺牲的,是伟大的。

    六年级:陈凯达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