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这可真是件好事_1000字

这可真是件好事_1000字

2015-03-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它是一项伟大的工程,通往祖国的四面八方,拉进了一个有一个中华儿女的心。

  ——题记

  秋风飒飒,丹桂飘香,在这个凉爽而又有意义的日子里---国庆节。我随父母去了南水北调工程地渠首,见证了祖国的繁荣昌盛与现代人民智慧的结晶。

  路上,我目睹了许许多多整整齐齐而又款式新颖的房子。

  “妈妈,那儿为什么有这么多一模一样的房子啊?”

  “傻孩子,那是移民村,专为从渠首,淅川的人准备的。”

  “啊?”我不禁吓了一大跳。

  “为啥要移走,难道不美吗?”好像我是一个问号一样,叽叽喳喳问个不停。

  “美,为啥不美,是因为这里是优质水,为了造福更多的人,这就需要建工程了,所以政府就把一部分移民安置在了这!”妈妈笑容可掬的说。

  到了目的地,我就被眼前的美景所吸引过去。

  “哇!好漂亮的花呀!”我惊呼道。

  也许你会觉得有点夸张,可我告诉你,的确如此:在这里,我看到了满山头的花,五颜六色,让人顿时眼前一亮。往远处一看,雾蒙蒙的,让人产生无限遐想。

  往里走,一排橘色的闸门映入眼帘,中间的那个尤其庞大,闸门两侧的岸上有许多碧绿如翠的草坪,在它们的点缀下,原本枯燥无味的闸门,显得有了无限生机。此时,巨大的水流从其中的一个闸门飞泻下来,水声隆隆,水晶晶亮亮,似乎能映出人的影子,往远处看,水流分成两条,三条……流向千家万户。

  “爸,妈,我们拍张照吧!”

  “你不是讨厌照相的吗?”妈妈说。

  “今天不是例外吗?”我发自肺腑的说。

  “孩子,你现在知道这项工程的伟大了吧!“

  “嗯。”我意味深长的点了点头。

  “这可真是件好事啊!”妈妈看着远方说。

  雨停了,太阳出来了,这一画面正好与这伟大的工程融为一体。

  “南水北调”的确是件好事!

    六年级:张海琦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贯穿全文的语言描写是本文一大亮点,对话式的语言不仅推动着情节的开展,将故事娓娓道来,更加亲切直白,利于感情的抒发。

     题记的设置升华了文章中心思想。文末的景物描写,做到了情景交融,寓意深远。结尾处呼应主题。

     点评老师:杨秋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