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想象作文 > 骄傲的铅笔盒_650字

骄傲的铅笔盒_650字

2015-03-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明明同学的书桌上,有一把小尺和一个铅笔盒,它们互相都很友好,可不知为什么,有一天它们之间突然发生了争执……

  铅笔盒骄傲地说:“你看看我,用处这么多,能装那么多笔,还能让小主人削铅笔,你再看看你,顶多就能量个长度,还能干什么?”小尺不甘落后地说:“我还有别的用处。”铅笔盒傲慢地问:“你还有什么?”“我还有……画直线,我还能……还能……”小尺着急地回答,可一时半会儿想不起别的了。铅笔盒见小尺不说话了,又开始沾沾自喜:“怎么样,说不出来了吧?我就说你没别的了,还是认输吧!”小尺听了很生气。

  就在这时,小主人明明走进来到处找小尺,准备画一座漂亮的房子,终于找到啦,只见小主人一会儿测量,一会儿画直线,一会儿画波浪线……不一会儿一座漂亮的房子就展现在面前。铅笔盒眼睁睁地看着小尺一次又一次的被小主人使用,而它只能静静地躺在书桌上。

  小主人画完后,拿着作品满意地走了出去,书桌上只剩下尺子和铅笔盒,铅笔盒不服气,就又和尺子争了起来:“你就这一天为小主人服务,也没什么了不起。”尺子生气地回答:“那我也是为小主人服务呀?”地上的书包听见了,语重心长地说:“每个人都不能只看自己的长处,去挑剔别人的短处,我们要相互取长补短,团结起来,一起为小主人服务!”铅笔盒和尺子听了,都脸红了,看了看对方,互相说了对不起。从此以后,它们再也没有争吵过,而是各司其职,共同为小主人服务。

  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值得骄傲的地方,但这不能成为炫耀的资本。一定要记住: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

    四年级:胡艺盈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充满童趣的想象作文。围绕学习生活中常用文具铅笔盒与尺子展开故事,生动而贴切。文章细节刻画也传神,特别是语言描写很到位。拟人化地将骄傲的铅笔盒、不甘示弱的尺子、宽厚的书包描绘得活灵活现。

     故事结尾直接点明本文的中心思想,揭示了寓言的寓意。从故事来看,小作者的想象力还是很丰富的。  

      点评老师:杨秋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