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童年是什么_1200字

童年是什么_1200字

2015-03-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童年是什么?是天上的云,是地上的花,是我们的梦……

  3岁时,在农村,我爬上了3米高的房顶玩耍,家里人很慌张,我却兴致勃勃,外公看见了,连忙爬上屋顶把我抱了下来。我很失望,但是当外公那粗糙的大手抚摸我的头时,我笑了。这是童年吗?童年是什么?

  5岁时,在农村,我跟外婆去吃饭,肉真多呀!真馋,我一转身,那布满皱纹的脸吓到了我,是……外婆,在家,他就吃清淡的,蘸酱菜、大酱拌面、大酱炒鸡蛋、萝卜片……她从没有吃过肉,她不知道肉是什么味的,我想哭,但我坚强,我夹起一块红烧肉,放到外婆的盘子里,外婆笑了,笑的是那么甜,我也笑了。这是童年吗?童年是什么?

  七岁时,我上小学了,我带着红领巾,穿着学校制服,带着名签,那一刻,我觉得真光荣,我也离开农村了,跟外公外婆告别了,心里有些挂念,但是,我已经是名小学生了,我走进校门的一瞬间,妈妈大声说:“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一句简单的话语,包含了几十种爱意,我又笑了。这是童年吗?童年是什么?

  九岁时,我变了,我懂得了一些事情,一些关于生老病死的事情,我变的不爱笑,话语变得少,同伴渐渐地远离我了,死!是一件可怕的事,我好害怕,我每天浑身发抖,生怕家人离开我,同伴离开我,我晚上不敢睡觉,生怕我睁不开眼睛,看不到这五彩缤纷的世界,生怕我睁开眼睛,家人就会离开我,我忍不住,对我的母亲倾诉了这件事情,母亲听完了,只是笑一笑,”傻孩子,死不可怕,但是,失去某些人的确很可怕,我们只要想着活着时的快乐,就不会害怕了,我按照母亲说的做,我不害怕了,我又变的阳光起来,朋友也多了起来,我、又笑了这次我是为了来到这世上、有了同学而笑的。这是童年吗?童年是什么?

  11岁时,经常有新的同学转来,我们当然很开心,“好多糖果呀,吃一个,呀,怎么这么苦啊!”“孩子,孩子,嗯?妈妈!”“孩子,走,穿衣服,我们去医院,”“去医院?为什么?姨夫大姨你爸爸和你外公把你的外婆送进了医院,”什么!我很吃惊,什么病,外婆怎么样,去看看!我们迅速去了医院,外婆按着氧气罩,插着心电超声波,闭着眼睛,外婆,外婆,我大声的叫着,“病人已安全,”护士笑着说,我舒了一口气,不打算叫外婆了,2个月后,外婆出院了,我又开心起来。这是童年吗?童年是什么?

  12岁时,我的外公也出院了,我也去过医院,不止这些,我已经是少先队员,我上4年级了,我的学习时好时坏,我的声乐一直在进步,我体会到了上舞台的心情,见到了鞠萍姐姐,六小龄童爷爷,和凤凰传奇,玖月奇迹,和明星合照的滋味真好,我去了万里长城,水立方,鸟巢……我的见识越来越多了,我的童年仅仅只剩2年,这、是童年吗?童年是什么?

  直到今天,我13岁了,上五年级了,明白了童年是什么,童年是有哭有笑、有喜有悲,甚至经历生老病死的事情,别人的童年我清楚了,我们的童年仅仅只剩一年,你们的童年都丰富多彩,这……是我的童年吗?

    五年级:黄柳晓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本文最大亮点就是结构的安排上。以自问自答的形式开篇,引人注意,启发思考。以三岁、五岁、七岁到十三岁为每段句首,从时间顺序娓娓道来自己的童年,层次分明。更是在段末都留下“这是童年吗?童年是什么?”的疑问,承上启下的同时让人深思。

      本文若能再雕琢下细节,将更进一层楼。

   点评老师:杨秋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