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日记 > 向往_800字

向往_800字

2015-03-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今天,寒冷夹杂着刺骨猛烈的风的讨厌天气,终于被太阳公公英俊的外表,炽热的温暖And柔软的白云给替代了,这样美丽的天空下,该拥有怎样的故事……

  刚去了大集合,与平时一样的周一升旗仪式,也一样的冻的颤颤发抖。不过,在百般无聊中,让我发现了一件有趣的事,和非常令人赏心悦目的一个情景。当我保持站立姿势昏昏欲睡时,不经意的抬眼,却成了惊鸿一瞥,嘿嘿,是不是说的有些夸张了,不过那真的是使我移不开目光,流连忘返呢!

  学校旗台的后面,或者说是停车子处经过的路的对面,那里有着一小片树木。经过秋风的抚摸,带走了它们引以为傲的绿叶,又经过冬风的残忍破坏,变成了瘦骨嶙峋的枝枝条条状。但是却依然坚毅的挺拔着笔直的身姿,一同等待那东方徐徐升起的太阳。

  零零的朝阳终于,慢慢的布满它们周围,如同金灿灿的细丝,映衬着那些树木,树枝摇摆的瞬间又将那金光反射给教学楼,一大片金黄色呈稀疏状,就那样默默的贴在冰冷的墙面上。渐渐的,朝阳愈来愈强烈,似星火般,在生命快要结束时,却硬是散发出最炽热的光芒,然后消失不见。

  在这些朝阳将要散尽时,远处飞来几只黑白相间的鸟儿,原谅我见识不广,道不出它的名字,只知道它们美,很美!它们张开那墨色的翅膀,自由自在的翱翔,不顾及世人欣赏、疑惑、向往、贪恋的目光,一圈圈的飞翔在它喜爱的却来不及告别的朝阳周围。

  这时,它们发出清脆的鸣叫声,似是在哀悼,似是在诉说,似是在道别,似是在期待。我不知道这动听的鸣叫声是否会引起他人的侧目,但它确确实实是潜进了我的大脑,流进了我的心里,反反复复的在我的每个神经里游荡。

  那火红的圆脸太阳终于艰难的爬上天际,再揉揉惺忪的眼睛,一个用力,攀上云彩,升上天空。耀眼的金光照的我有些睁不开眼睛,不舍的错开目光,追随那些鸟儿的身影,直至无影无踪。虽是很平常,很常见的一幕,但不知为什么,像我这样嗜爱黑暗的人,还会如此向往那抹阳光。就像那些鸟儿,虽然和朝阳告别很悲伤,但却同时期待太阳的矛盾心理。

  所以,看着这片情景,我在欣赏鸟儿,也或是在欣赏日出,都不重要了,只是心理问题,只是心情问题。

    初三:宁宇华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既可以把本文看成是一篇日记,也可以当做一篇写景文。小作者通过时间记叙的方式向我们描绘了周一大集合时别样的景致。拟人、比喻修辞的运用恰如其分,诗歌般的语言更添愉悦的读感。对太阳和鸟儿的观察很仔细,抓住了细节刻画。使得整个情景生动。

     文中感情流露自然,融情于景。正如文中所说,不同的心情和心境,看待周围的事物也会有别样的感受。愿大家天天都有好的心情和心境。

   点评老师:杨秋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