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成长阅读》读后感_1000字

《成长阅读》读后感_1000字

2015-03-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寒假期间,老师向我们推荐了几本好书。我挑了一本,书的名字叫做《成长阅读》。撑起厚厚的书,一开始觉得有点枯燥。可是回到家读着读着,我就走进了一个丰富多彩的道理世界,里面的文章就像磁铁一样吸引着我读下去。

  这本书分为十个单元,九十六篇文章。每一篇文章都告诉我一个人生真谛,像《长街短梦》,《追随你的梦想》,《无人看见的鞠躬》,和《必须抛弃的珍宝》等。

  每次读《无人看见的鞠躬》时,心底总会有一股暖流涌上心头。巴士后的鞠躬代表了司机对工作的热爱,对乘客的尊重。无论是刮风下雨,司机下车换另一个司机的时候,而下车的司机则会在巴士后面鞠一躬。鞠躬其实已经不太适合这个快节奏的时代,可是,我感动于这个无人看见的鞠躬。这让我觉得,职业的操守、行为的准则不是走兽给别人看的。如果你没有从心里理解和接受,你就没有办法把他发自内心地把它做得透彻到位。别人监督的时候可以很好的表现,没人看见的时候呢?是否也同样好自为之?其实,我们的操守教育也好、诚信教育也好我就是期望看到大家在人前人后都已同一种姿态来面对自己。

  每当妈妈不在我身边看着我写作业时,我就会偷个懒,呆一会儿,可是妈妈在的时候,我的眼睛都不敢离开书本半步。每当我读完《无人看见的鞠躬》时,我想,我是不是也应该以我最好的一面,面对大家,面对自己?从此以后,我上学和放学没有什么两样。

  《成长阅读》这本书还有很多道理,今天我只说了一个,还有更多的文章要自己看,自己体会文章中的道理,体会人生的真谛。

    六年级:王亭亭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