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小说 > 梨花落满地,少年归矣_2000字

梨花落满地,少年归矣_2000字

2015-03-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他,尘国太子——尘梓漠,生性孤僻,不爱与人交往,却是尘国皇上最看重的一位皇子。

  她,倾灵国的公主——倾羽,因为是出生卑微侍婢生下的孩子,所以低人一等。虽是公主,可一出生她便被遗忘,明明是公主,却过得连下人都不如。

  那年,她被送到了尘国,让他遇到了他,他的心第一次被融化,第一次想要保护一个人。

  那年,她第一次感受到温暖,第一次有活下去的期望。

  那年,她十岁。他十二岁。

  冬天的风像一把刀狠狠的刺在她身上,瘦小的她卷缩在角落,不知道过了多久,终于还是忍不住晕了过去……

  好久。模糊的感觉到,好像身体被人抱起。好暖,她把脸贴在他的胸膛,听到他那颗滚烫的心正在跳动。

  躺在床上的她,白皙的脸上微微露出一丝红晕。艰难的睁开眼睛,她看见了他。

  长长的睫毛透出光影,高挺的鼻梁下,好看的薄唇轻轻抖动,眉宇间回荡着一股浩然之气。

  她看他入了迷,直到他醒来,她用惊恐的眼神看着他。他轻轻执起她的手,无比温柔的说:“以后,我会保护你。”短短的的一句话,便引得她热泪流下。

  他看她哭吓,得手无顿错。一急。他把她拥在怀里,躺在他怀里许久,她渐渐睡去……

  他十四岁。她十二岁。

  年纪尚小的他,肩上已负起国家的重任。那年,宏州发生水灾,他便是要随父皇到宏州治理这场水灾。

  她拉着他的衣襟道“梓漠哥哥,你去哪我就去哪,别留羽儿一个人。”他也曾拒绝过,可最后还是带她同行。

  到了宏州后她才知道为什么,这几日他总是邹着眉头了。

  一场水灾几乎淹没了整个家园,在短时间内,这些无辜的百姓便失去了一生的避风港,也失去了至爱的亲人。

  她乖乖的跟着他,能帮忙时她也会尽量帮他,她告诉自己不能给他添麻烦。

  是夜。空气闷闷的,她一直翻来覆去也没睡着。

  好不容易才有的睡意,却被剑器交叉的声音扼杀在摇篮里了。

  利剑交措的声音越来越大声,她慌张的起身,寻着这声音走去……

  大堂内。

  一个蒙面人向尘梓漠打了一掌,他吾着胸口后退了几步。空气凝结,他一身冷气,慢慢走向蒙衣人,那蒙面人一个踉跄,差点倒地。

  蒙面人退出门外,看见一脸苍白的她,蒙面人一个飞身,剑指着她脖子。

  他的眼里闪现出一丝惊慌……。

  蒙面人看出来他的惊慌。“放我走,不然,哼,我杀了她。”她被蒙面人带着后退。

  这时,几百个将士已把蒙面人包围,蒙面人慌了神似的左顾右盼,他趁着空隙一掌打向蒙面人,她往后倒去,他扑过去,将她抱在怀里。

  蒙面人在临死之际,抽出袖子里的长针甩手刺向她后背,他把她推倒,身体轻轻一震,然后渐渐倒下……。

  他寂静的躺在床上,脸上没有半点血色。她跪在他的床前,泪,一滴滴的流,许久,她檫干眼泪,在心里暗暗发誓:我一定要学武功。

  五年后。

  他十九岁。她十七岁。

  清风徐徐吹来,三千丝发随风飘动,她一袭白衣站在皇城崖上,忘着那个她朝思暮想的地方,她喜欢皇宫,因为那里有他。五年了,她好想他。如今,已无几个人能与她对敌了。终于能够和他在一起了。想到这,她嘴角微微上扬。

  五年。发生了好多变化,前皇帝驾崩,他登基。

  御花园。

  一步一步靠近,他的身影清晰出现在眼前,还有,他身边的女子……

  他为那女子披上斗篷,女子靠在他肩头,他露出温柔的笑容。

  那个笑是她不曾拥有的,看着看着,她捂住胸口,撕心裂肺……

  不知不觉,她走向他。颤抖的唤“梓漠,我……回来了。”

  他看着她,冷漠的神色,冷冷说道“朕是君,你是臣,怎能唤天子名?”他不知道这一字字句句正一刀刀的刮着她的心。

  原来,五年的时间,他与她君臣之分。原来,他们已经隔了那么远。

  他二十二岁。她二十岁。

  “启凑皇上,边疆急报,倾灵国又占我一座城池,轩辕将军请求再派兵支援”

  他大怒“混账东西,真是白养这帮东西了,关键时候给我弄出这一茬。”

  她双手抱在胸前“皇上息怒,臣愿带兵出征。”

  他先是一慌,后有冷漠的说:“好,朕准你带十万士兵出征。”得到允许,她慢慢退下。

  不知道为什么,她害怕看到他憔悴的样子,所以,她总是为他分担,也许是因为她爱他吧。即使是帮他攻打自己曾经的故土。

  战场上,她拼了命厮杀,他望着夜色,心里不禁为她担心。

  一个月后。她胜利归来。

  他心疼的看着她“你瘦了。”

  “打仗,难免的。”她面无表情。

  他把她抱进怀里,紧紧的拥着她“对不起,说过要保护你的。”

  他还记得,他,没有忘记。但她推开了他。“若皇上无事,臣先告退。”她面无表情的说完,不等他的回答,转身就走了。

  一切的一切在一开始就已经回不到了过去。

  他依旧是他的君,她依旧是她的臣。

  他二十四岁。她二十二岁。

  玄冥国的太子来访,皇宫里一片热闹。其实谁都知道玄冥国来访的真实目的。

  玄冥国太子倒是挑明了目的“宣战”他想要尘国一半城池,如果不给,难免又是一场战争。

  第二次谈判。他本打算答应这要求。

  可是“我可以不要你们一半城池,但我要她,你的女将军。”

  他看着她,从他眼里,他好像在说“对不起,我只能顾大局。”

  她面无表情的应允了这桩婚事……

  后来,他下旨,她下嫁玄冥国,成了太子妃。

  自那以后,他每日都喝酒,他恨自己窝囊,将她嫁给他人。

  玄冥国太子如愿抱的了美人归,她助他一臂之力,倾尽所有,玄冥国太子的势力,玄冥国的实力壮大了起来……

  再过半年,他终于带兵攻打玄冥国。

  他败了,最后在剑台自刎,她看着他倒下,眼中有些许痛楚,却没有动作,玄冥国太子笑了……

  就在事情过去几天,她被人发现死在了前尘国的宫殿里,嘴角挂着微笑的靠在他的怀里……

  有些人,即使活着不能在一起,死也要在一起……

    初三:韦倩青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