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想象作文 > 森林的报复_550字

森林的报复_550字

2015-03-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从前,有一个安详而美好的村庄,它被一大片森林所包围。森林中,一棵棵高大的树木直冲云霄,一些小鸟在树上搭窝,一声声清脆悦耳的鸟鸣在耳边环绕,勤劳的小蜜蜂在花丛中忙碌着,花儿们也争先恐后的展示着自己美丽的容颜,突然,一阵阵刺耳的机器轰鸣声打破了森林的宁静,花儿们停止了比美,小鸟们停止了歌唱,它们都顺着声音望去——原来是一个农夫在砍树,这个农夫名叫阿光,是一个贪得无厌的商人。在两天前,他在自家的窗台上眺望着森林,他的脑海中想到了一个生财的“妙计”,而他所谓的“妙计”,就是将森林中的树木砍倒,然后再拿到城市去卖,他说干就干,一棵,两棵,三棵……日复一日,整片森林已经没有了一半,但这还满足不了阿光的野心,他继续砍着……森林中的树木几乎被砍光了,阿光这才带着森林中的木材去城市卖;果然不出他所料:卖了一大笔钱,可他不知道的是噩梦正在悄悄地向他逼近。原来,森林中的树木早就知道他们性命难保了,便在临死前向天公央求道:“在我死后,下几场暴雨,我们要报复那个不爱护我们的人。”天公答应了,现在,是履行诺言的时候了,想罢,倾盆大雨从天而降,把阿光这个不爱护树木的人淹死了。天公看后,叹息道:“唉,如果他要是爱护环境,就不会落得如此下场了!”

  我们一定要吸取阿光的教训,保护环境,爱护花草树木,免得森林报复你!

    六年级:李容娜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与其说这是一篇想象作文,更不如说是少见的寓言童话。虽然文章内容看似有些幼稚,但正是这种儿童读物般的内容反映出的问题,却是不容忽视。童稚的语言向我们展现出当下环境问题的严峻,如若人们不深思,将会落得故事中的结局。

     正如文末小作者发出的呼唤,“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呀!让大家重视起来!行动起来!

   点评老师:杨秋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