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回味童年_1500字

回味童年_1500字

2015-03-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童年……这是一个如此陌生的字眼,回味起我的童年,又只能回想起什么呢?不过一些零散的记忆罢了,以往的事一段段的浮现在脑前,又没有一个是完整的记忆。但是,童年却又是一个完全纯真的年代。闲来无事,我便努力回想童年时代无真的一幕幕,它们犹如一场场电影,时常在我的脑海里回放。

  隐约记得事情的源头是因为我太小,以几个月之差进不了那所我梦寐以求的小学,无奈,去到湖南又一次开始了我的幼稚园之旅。一年的时间,和表弟一起生活在外公外婆家,那是对于一个仅仅?岁的孩子怎样的折磨,每天一个电话,似乎总也不能表达出电话那边母亲对我的关心和思念,在电话这头的我无法与别人倾诉自己的烦恼。在那段时间,我学会了写日记,母亲在电话中一字一句的讲诉怎么记日记,在那时的妈妈已经开始注意培养我的学习习惯了。慢慢的,我以适应离开母亲,远在他乡的生活了。

  以前我拥有现在奢望的自由,表弟虽比我小,但也是从小在那长大,所以,经常是他带着我这家串串,那家玩玩,记得我以前最喜欢拿着那把剑到后面挥啊砍啊,仿佛那一颗颗挺拔的小草在我一剑之后便落倒,之后便是开心的仰头大笑。小时候不懂事的我也闹过不少笑话呢。表弟跟爷爷睡,经常尿床,每次尿床外婆就骂,我就在一旁捂着脸偷偷笑……直到那一天晚上,我再也不敢笑他尿床了。好像是因为成绩不错,我姨夫给我和弟弟一人买了一瓶汽水,我们两小心翼翼的,一小口一小口的喝,结果和到晚上都没喝完,睡觉前咕咚咕咚给喝了,睡到半夜被外婆的咒骂声吵起,呀,原来我也尿床了,外婆气得不行,在那儿边拆床单,边训我。已不记得是怎样睡去,只记得起来时外婆又开始骂呀骂,甚至好不夸张的把木板举起我看,边骂道,看看,都已经浸到木板去了!!我当时竟还理直气壮地顶嘴说弟弟老是尿床,他堆起来的肯定比我的多!说的外婆更加气急败坏。妈妈现在回想起来,还有趣的笑笑说,当时你外婆可气的发跳呢!

  我们的邻居:一个小女孩,跟我是好要好的朋友,我们三个经常一起出去玩我弟弟以前还喜欢他呢!记得上次她妈妈买了个披萨回来(当时这东西在乡下较稀有,很难有的吃呢)弟弟带了一块回来说一起吃,我第一个咬了一口,昂,一口下去披萨已消失了一半,弟弟惊呼,多么珍贵的披萨,就这么被我啃了那么一大口,心疼得不得了勒!后来我们一起去她家玩,她还留了一个披萨给我,弟弟看着我在一旁吃,流着口水抱怨我吃了那么一大口……

  有一个回忆也一直在我耳边回荡,一个秋高气爽的早晨(好像忘记季节了),我和弟弟、外公外婆一起去姨外婆家玩,他们家后面有一个池塘,是用来浇菜的,然后我和弟弟去池塘边上那玩泡沫塑料,结果弟弟一扔……泡沫塑料掉到水里去了,人也掉下去了。弟弟不会游泳,我也是,我在岸边拼命大叫快游快游!并伸出手随时准备把他捞上来(虽然后来大人批评我不该伸手去拉,但是我不拉,弟弟怎么上来嘛)他拼命游啊游,“啪”终于,抓住了我的手。把它弄上来后,他浑身湿露露的,边哭边拖着满是水的身子往回走,我胆战心惊的跟在后面,后面的是不太记得了,好像挨打了吧,后来我逢人就说,我救了弟弟一条命,是我奋不顾身的把他拉上来。呵呵,现在想起来也就想笑。

  童年,像是彩绘上那五彩冰粉的画笔,勾勒出一道道幼嫩美丽的线条,也正是这些趣事,让我的童年变得美丽,有趣!如今,我的梦里偶尔还会插入童年里的趣事。然而,梦醒后,一切又还原为现实。有时,我真希望时光就停留在梦里,可以让我透过梦境回到自由自在,令人向往的童年生活!

    六年级:高妤轩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