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在乡村的日子里_900字

在乡村的日子里_900字

2015-03-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的爷爷奶奶都住在乡下,去年寒假我到他们那边过新年,乡村生活的点点滴滴就像一幅浓浓相宜的水墨画,又像一首悠远的山歌,深深的留在我记忆的小河里!

  踏雪

  我到乡下第一天住在我姑姑家,第二天一大早全家都到爷爷家去。

  路上有许多雪,踩在上面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声,路高低不平,高低地方是厚厚的雪,低处是薄薄的冰。

  田野上,稻田里的稻站得笔直笔直的,油菜还是绿色的,不过它们弯着腰,像调皮的小孩嬉戏,最喜欢的算是麦田里,雪给它们盖上了一层棉被,它们好像在说:“谢谢你,雪,我们很暖和”。我此时突然想起一句谚语“今年麦盖三层被,来年枕着馒头睡”

  小路旁的书被打扮的很漂亮,它们的树干上结论冰,很光滑,每一片树叶的头上都结论圆圆的晶,好像穿上一件水晶衣。

  池塘里的水静得像一面镜子,河边结了一层薄薄的冰,我仔细一看才发现原来冰镇缓缓的移动。

  我踏着雪,一点儿也不冷,一点儿也不累,我们边走边唱:“走在乡间的小路上……”

  烤火

  乡村的冬天十分宁静,外面雪花在静静的飘落,屋里暖意融融,姑妈在炕里生日很大一堆火,火炕是中圆的,一面靠着墙壁旁边堆着像小山一样的木柴,火苗红红的像是在跳着芭蕾舞!家人坐在一起,一边烤火,一边吃瓜子,,一边聊天,感觉真幸福!

  乡下人是很会过日子的,火炕不仅用来取暖,还能用来烧水,奶奶在火炕中放一个四尺铁架子,然后把水壶放上去,这个水壶很特别,全身都是黑的,这是因为用它烧水的时间太长了烧好了的水,会发出“咕咕咕”的响声,好像在是为我们唱歌。你若抬头看,就会看到腊肉,炸肉皮……它们的样子一点也不美,可是在城市难得享受的佳肴哟!

  乡村生活如一杯淡淡的茶,仔细品,你会品出很多很多……

    五年级:徐久幸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