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议论文 > 创新与梦想_750字

创新与梦想_750字

2015-03-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论创新

  当一个活跃的变数出现在死水般的体制内,所有的腐臭都站在了光明的对立面。创新,就是这样的东西,打破体制,另辟蹊径。狭义上来说,就是倔强任性。你叫我写诗我偏写篇表文,你叫我炼钢我偏要砸钢,你叫我和你风花雪月一边听海涛一边弹吉它缠绵悱恻,我偏要去酒吧舞厅花天酒地风流倜傥。基本点达到了,有了个性,广义上讲,要能跳出体制,敢于讲别人不敢讲小声讲的话,要敢于跨过雷区踩在老虎背上,这叫做了勇气。但究其根本,在于有思想,动脑子,伟大的理论诞生于脑袋不停地运转,在于对生命的格物致知,在于对人类懒惰之性的鄙夷,动了脑子,砰,站在巨人肩膀上的牛顿想出了三个理论,啪,贝多芬敲出了新旋律,咚,王小波找到新的乐子。不动脑子,凭借简单重复和记忆,人类还在远古时期拿着石棍追老虎玩儿,还在踩着步子做着量变的路程。此谓创新三谈。

  二:论梦想

  梦想,是纯主观因素,扎根于唯物世界的客观现实,工人的梦想是成为工头,农民的梦想是成为地主,中国西部的梦想是发展成为中国东部。人人都有梦想,可惜用宿舍论的眼光观察,我们的梦想与生俱来,受家庭背景社会环境所渲染,最终在社会中碰壁,形成自已主动意识,“对,这就是我的的梦想”。

  美国人提了美国梦,中国也跟着来了中国梦,以后还会有印度梦,肯利亚梦,马里梦,人们吃饱了喝足了,欲望膨胀了,就开始做梦了,有了梦,就得开始干事儿啊!老牛梦见飞上月亮见了嫦娥,就扛上犁耕啊耕,人所有了全面富裕的梦就开始拼命干活卖血卖肾,野心家有了梦就开始宣传造势排除异己。此乃梦想二谈。

  三:论梦想加创新

  创新是实现梦想的工具,可惜有了工具就很难再造出来。为了一个目标,开始删去与目标无关的联系,切断与体制外想接壤的净土。变得昏昏碌碌。

  “看客你有梦想吗”

  “梦想是什么?可以吃吗?”

    高二:郑中华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