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寻找迷失的自己_1200字

寻找迷失的自己_1200字

2015-03-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人生就是被一次次的击倒,然后再一次次的站起来。

  ——题记

  一.

  天上雾蒙蒙的,转眼间下起了小雨,淅淅沥沥,正如此刻灰暗的心情。一脸的悲痛,一脸的无奈,我那孤单的背影被昏黄的路灯拉得老长,老长。我曾多么渴望着胜利,但老天给我的却是惨痛的失利。我丧失了斗志。“或许我该好好放松一下我疲惫的身躯了。”我想。

  二.

  今天的天气依旧是雾蒙蒙的,我首次破例到小区走走,以安慰我弱小的心灵。可天公依旧不作美,对于半期考试的成绩,我已不在那么在意,因为我注定就是一个失败者,还需在意它干嘛?“简直毁了我的大好心情。”我暗暗地想。

  穿过葱郁的树林,跨过青碧的池塘,我不禁沉醉在了这山青水秀之中。忽然,一只黑乎乎的小甲虫拦住了我的去路。

  “唉,怎么这么倒霉,又碰到一只卑微的生命,这一次弄死它可不能再脏了我的手。”于是,我蹑手蹑脚的捡起路边的石块,小心翼翼的朝甲虫走去。

  只见甲虫艰难地向前爬行着,估计是天太冷,冻僵了,所以看起来很笨拙。它头顶的触角早已失去了昔日的光辉。“它这是要干嘛呢?”我疑惑不已,但一旁的小洞引起了我的注意。“它大概是想回家吧。”我想。

  这时,我的心底顿时产生了一个卑劣的想法:折磨它,不让它回去!

  于是,我这个残忍的屠夫便抄起了屠刀——石头,向甲虫的脚砸去。刹那间,甲虫的腿皮开肉绽,惨不忍睹。它挣扎了两下,便昏死了过去。我会心一笑,嘲讽道:“哈哈,你这小样,还不得折服于我的手?”

  本以为,甲虫会因为过度的疼痛而死去。可它却以顽强的生命力继续向前行进着。一步,两步,三步……它拖着一条残腿,一瘸一拐的走近了洞。

  我不甘心,小小甲虫竟然有如此顽强的的生命力。于是我又把甲虫拖回了起点,希望它能放弃。可是我又错了,它依然坚持到了终点。我的脸突然感到灼热,像是被狠狠抽了一记耳光。后来,在那片树林里,我看见了许许多多因为严寒而被冻死的甲虫,它们大多都是完好的,却死在了严寒之下。我没有想到,无数的完好的甲虫被严寒夺走了生命,而唯独那只被我折磨了的甲虫活了下来。我沉思良久,我想,噩梦应该醒了。

  三.

  浓雾散尽,太阳又露出了炽热的脸庞。此时,我已是拨开明雾见青天。我明白,人生就是如此,总会遇到数不清的挫折,或小得如蝼蚁,或大得能以击垮人的信念。在面对愈发沉重的打击时,我们只需要——站起来!

    初一:瞿浩男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