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人作文 > 我的外婆_900字

我的外婆_900字

2015-03-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六月的槐花在微风里新沐过了,你双鬓的白发依旧散发出芳香。岁月的年轮在你身上留下了痕迹。

  ——题记

  “摇啊摇,摇啊摇,摇到外婆桥,外婆夸我好宝宝……”是否还记得这首童谣,总能让我想起我亲爱的外婆。外婆今年84岁了,年纪虽不小,但老人家的精神总是特别好,似乎已经看透了世间。

  我外婆最不可否认的就是她的“波音功”家里人都没我外婆厉害。这“波音功”威力可是不小,能震住世间所有的动物。“你今天怎么不上学啊?老师放假还是你请假啊?看外婆又在发功了,我还未说上一句话,老人家说的滔滔不绝,根本没有机会张嘴。我可是闭紧了耳朵,不然会听力受损的。

  待她完成了“杰作”,我完全不知道外婆说了什么,回了一句“啊?”没想到触发了开关。“你耳朵聋了吗?我刚问的你什么都听不懂?叫你好好学东阳话,现在好了吧!有你受罪的,记得要…………”

  我的外婆有很多话要说,有时会给我讲历史,很多关于她自己的事,一个短短的句子,外婆也能把它扩写成一篇200字的文章。有一次,外婆给我讲了日本鬼子的事:“当年我很小的时候,可聪明了,你们不要不相信,我那时也很害怕的……”外婆说了一大堆形容词,实际上一句话可以说完:日本鬼子来的时候,外婆躲在了井盖下。这不得不说我外婆有极高的天赋。

  外婆除了话多唠叨,还是一个书虫。

  每一次到我们家来,就立马找出了一副老花眼镜,找了一本幼儿园时超大字号的厚生字本,那样一看,还真是一位老学问家。坐在椅子上,书放在腿上,眼神里充满了求学的渴望,聚精会神地“盯”住那大字,用粗糙的手指一个字一个字点着读。不会就问我,我就口齿不清地给她解释。

  外婆!你的皱纹虽爬上了脸和手脚,但我觉得您依旧美丽,是我那和蔼可亲的外婆。这位“书虫”是我们的榜样,她是我的外婆!

    初一:王梅平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