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人作文 > 懂你_1000字

懂你_1000字

2015-03-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君不见高堂明镜悲白发,朝如青丝暮成雪。

  ——题记

  循梦远航,“一夜飞渡镜湖月”,“脚着谢公屐”“身登青云梯”……正当我“迷花倚石忽已暝”时,一位白衣飘飘,端坐在白鹿之上的俊才缓缓而至。噢,是你,诗仙李白!你面色苍白,满脸的抑郁,饮酒高歌着:“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

  李白,其实我懂你。

  还记得,小时候,轻轻捧着一本《李白诗集》,坐在窗边,在幽幽的月光下,诵读着你的《静夜思》。“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此时,低头看见雪白的月光透过窗棂,心中便有了一丝淡淡的忧伤。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对你又有了更深的理解。

  我懂你的傲

  你不事权贵,曾放荡不羁地笑骂孔夫子,曾让“一骑红尘妃子笑”的杨贵妃为你碾墨,让高力士为你脱靴。一句“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诵出了多大的斗志!

  我懂你的愁

  虽有昭昭若明星之德,与日月齐辉之才。可才高八斗的你却毫无用武之地。官场上的尔虞我诈,使得你的远大志向统统化为了泡影。世俗摒弃了你,因为你看到了官场的黑暗。“大道如青天”我独不得出“愁得浩气荡然,愁得气壮山河!”“举杯消愁愁更愁,抽刀断水水更流。”你愁得气派,愁得有力。志存高远却被现实抛弃……

  我懂你的豪

  虽官场失意,但你“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对前途的无限憧憬让我敬佩不已。你不分高低贵贱,与酒徒烂醉于市,你不艳羡高官厚禄,不寄托高堂的庄严,站在大唐的江山上,吟诵着自己的豪情万丈。“俱怀逸兴壮思飞,欲上青天揽明月。”吟出了多大的气魄!你的豪让人叹为观止。

  我懂,我真的懂。你一生爱国爱民,满腔抱负,满心希望自己能谋官为民做主,却受到

  小人的奸害,皇帝昏庸听信谗言,贬低了你,疏远了你,疏远了一个伟大杰出的爱国诗人。唉,只怪圣上不分清白,受人蒙蔽,造成了何等错误的认识,枉害了一代风流……

  酒入愁肠三分酿成月光,七分化作剑气,秀口一吐便是半个盛唐!若是时光能多停留在你身上一点,那你一定会创造出更美丽的诗篇!

  倘望天空,嘴边脱口而出你的诗句:“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君不见高堂明镜悲白发,朝如青丝暮成雪。”

  李白,我懂你!

    初一:瞿浩男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