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再也没有了_2000字

再也没有了_2000字

2015-03-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三月,在这个被春雨淋湿的季节,我们就这么走过了自己初中生涯的六分之五。很快,再过三个月,我们就即将告别我们的朋友,告别我们的同学,告别我们的老师,告别我们的初中……告别之后,有些东西也许还会在,而有些东西,却再也没有了……

  初中的浪漫,再也没有了。

  百日誓师那天,天空也是下着淋淋小雨。级长说:“我知道,我们初三的这些学生,自上初中以来,就很喜欢浪漫,现在,百日誓师,下着小雨,这就是上天给我们的浪漫!”我们在底下偷笑,有同学夸张地做出一副享受的表情。宣誓的时候,我们是先一个班喊完自己的口号,然后是全级跟着喊加油。别的班怎么喊得我记不太清了,只知道轮到我们班的时候,我们班的人喊得特别大声,我几乎是扯着嗓子在喊。仪式过后级长让我们把自己的名字签在印有我们的口号横幅上,我和我们的同学都在笑嘻嘻的牵,还在横幅上写什么“考试你怕了吗”“’优‘“这个字被我承包了!””Duang~“,乱七八糟的横幅,唯一不少的是我们班每一个人的名字,还有他们以及我那颗充满着自信和希望的心。在这个热闹的气氛上,谁都在有意的忽略一个事实——一百天之后,我们即将分开,初中生涯的浪漫,将随着这一天,如清风般慢慢消散,再也没有了。

  初中的果断,再也没有了。

  老师给了我们一张表,上面是让我们写目标分数,和目标中学的。我拿着我的表,很快的就写下了我的答案,没有丝毫的犹豫,因为这些在我放寒假的时候就已经决定好了。同学们呢,有犹豫,但更多的是果断,我喜欢这样的他们,因为最终的目标分数,他们的心里,都已经有一个数字了。

  ”你们祷告无论求什么只要信就必得着。“——《圣经?马太福音》第二十一章二十二节

  没错,只要信。当然,我不会认为如果信就一定能得到,不过,如果你连你自己都不相信自己会达到自己所定的目标,你又怎么能达到它呢?我们班同学,在制定中考目标这一刻的果断,也即将化成一丝飞沙,再也没有了。

  初中的师生,再也没有了。

  我们班换过一次班主任。一个班主任,姓邱,教我们初一至初二。一个班主任,姓区,正在教我们的初三。

  邱老师的离开是个意外,因为她怀孕了,没有办法继续教下去。我记得我和她的每一次谈话,我记得她和我们同学一起去春游冬游,我记得我们送别她时含在她眼里的泪。

  而区老师是中途接班,中途接我们这样一个班,毕业班。我想她的压力会很大。但是我还是她和我说她相信我,她和我说我态度不好,她和我说我要努力了……尽管我们相处时间并没有那么的长,但是,她会很用心地对我们,不求回报地对我们,尽心尽力地对我们。

  在我们的初中生涯,能遇到这么两个好老师,我们,无悔。

  初中的友情,再也没有了。

  要说起我在初中的好朋友,我只说出三个人:小海豚,喵喵和慧子。

  小海豚和喵喵是我的同班同学。小海豚之所以叫小海豚是因为有一天我梦到他变成了一条幼年海豚在水里转啊转啊转,然后不知怎么的这个外号就传开了。而喵喵,是因为他学猫叫的能力无人能敌,”喵一个。“”喵~“瞬间被萌化不解释。而慧子是我从小学同学兼很好的朋友,我很荣幸我还能和她在同一所初中。她的外号来的就比较简单了,只是名字的最后一个字是慧而已。

  小海豚是我们班一级学神,毕竟在上课时睡觉睡个半年啥作业不交还能考年级第七这种事情不是人人都能做到的。他们家一共五个小孩个个智商都蛮高,他排行第三,据说排行第二的姐姐是她以前读书的那个市的文、理状元。后来这个神级神经病就不知咋的和我,喵喵交了个好朋友,班级铁三角。

  后来他在我的怂恿下成了我师傅。这个决定我在我们签订师徒契约三个月后就后悔了,因为我发现这货压根儿不会教书。每次问他问题都说”找XXX(我们班年级第一的学霸)。“,后来豁然省悟终于明白人性为何物开始去主动教我,但是……对于一个不顾听者思路自顾自地顺着自己思路10秒说完一道超级难的几何规律题时,我除了在最后说一句”你在说什么?“以后就再也无法与他谈论题目。

  不过他在我心目中的光辉形象还是没那么容易毁的。”谁家师傅都没我家师傅牛“这是我常挂在嘴边的话,以至于有一天我和我几个朋友说那是我师傅的时候,我的几个朋友就一边说着在哪里在哪里,一边冲过去看,吓得他拔腿就跑。

  喵喵呢,和小海豚简直是相反的。他呢,是一个很努力的孩纸,但是怎么努力都学不好。我们花20分钟就可以背好的英语课文,他要花差不多两个小时。我就常常在问说我们三个一个学神一个学弱一个学渣到底是怎么混到一起的。喵喵呢喜欢自嘲,我生日那天我爸问他想考哪所中学,他说他怕他考不上高中,吓得我爸差点认为我估计也上不了高中了。他总是天天唠叨”啊作业写不完啊!“。比起我们,他要花更多的努力去学习,因为上天没有给他很好的智商。不过因为不懈的努力,他还是能跟上我们班这种加快的节奏。

  他的中考座右铭特别悲凉:”如果作业是可以被补完的,那么人也应该好好努力才行呢。“但是毫无疑问,我敢保证,他是我们全班,不,全级,学习态度最好的一个。我经常被老师家长说我态度不好,我也不明白为什么我和他玩了那么久态度还是没什么改变。

  而慧子,她和我从小玩到大,我们总是拉着手,勾肩搭背的交谈。她是个喜欢动漫的人,天天和我唠叨什么最近的番子。而我呢,对二次元也不是没有兴趣。但是,我根本就没有时间去看动漫,我家长也不会允许。所以,她说的那些番,我总是要等很久很久,等到放假,才会一个个的看,但是这样根本就没办法赶上她的速度。不过,我们的友谊并不是因为二次元。我们两个都是很逗比的人,傻傻的,话唠。她说,只要我受了委屈就和她说,这样她就可以开心开心。事实上不是这样的,我知道,不管怎么样,最后站在我面前为我挡风挡雨的人,一定会是她。

  中考要来了,初中生涯即将结束。我问小海豚和喵喵,以后能不能报同一所高中,小海豚说他要听听他姐给他的参考,喵喵说他不知道不想去想。也许我们以后会考上同一所高中,但是在我看来,我,他们的目标应该会高些吧?而慧子,她不打算和我考同一所,她说,她想考一个离家近点的学校,而我选择的学校在海珠区,离她家太远,她说她想陪着她的父母和弟弟,她喜欢家的感觉。

  早该有这个心理准备了,我们如金刚石般的友情,将在三个月后,开始逐渐破碎。就算有一天,我们会再次相遇,但在这初中的感觉,已经破碎的只剩一团渣,再也没有了……

  初中的结束,不代表一切都会结束。但是,我们三年的光阴,将会渐行渐远……当年的百日誓师淋雨的浪漫,当年决定目标握笔的果断,当年坐在一起坚定的友情,在初中结束后,再也没有了……所以,我的朋友,我的同学,我的老师,以及那些还没有到初三的学弟学妹们,趁着现在,请好好奋斗,好好对待身边的人。因为,过了毕业那天后,他们会慢慢的离你远去。当年的人,当年事,当年情……再也没有了……

  趁现在一切还未消散,趁现在一切还未物是人非,请好好地,对待身边的一切……

    初三:婷子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