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我要的诗意_800字

我要的诗意_800字

2015-03-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总在寻找那一抹触动人心的色彩,用双脚走过大街小巷,听那车水马龙的喧闹声,追寻那十里飘香的美味佳肴,看遍千上万水,寻解古老的不解之谜。

  可我终究是累了,双脚酸疼不已,那吵杂的喧闹声更是厌烦之至,每日只要吃饱睡饱就好,再也不计较质量,品味的问题。那么多的水香国色之地,我也只想随意找一个春暖夏凉的住处,歇歇脚。余生如此这般,倒也不错。

  忽然有一天,我立在一个四合院中,停住了脚步,一动不动,看着这四合院里的人们,他们一大家子,互爱互助,友好和睦,嬉颜欢笑,他们的每一举一动都告诉我,他们向往阳光,向往生活。他们有着太阳的温暖,春雨的温润,秋日果实的香甜,冬日雪花的纯真。我想他们或许就是我的光,温暖我,滋润我,助我成长。

  是的,我是一只灵妖,一只贪婪“美色”的灵魂而修炼成的妖。我喜欢各处美景,因为吸蚀它们的日月精华可以使我更加美丽,我喜欢各种不同的颜色,唯独黑色却是一点也不喜,这很奇怪吧!哪有妖讨厌黑暗之色的。可我就是这样,没有任何的理由。我更甚至喜欢阳光,喜爱极了在阳光底下散步的感觉。每天早晨,我都会飞向最高处,接受那一天的第一缕阳光,在它的抚摸下,我的心底总是不由的生出一种温暖的感觉,很安全,很享受。

  如此贪恋光的我,遇到他们,忽然感觉曾经看过的那些自以为美的地方,有些可笑,冰冷的怪石,屹立不动的建筑,在狭隘的石缝中生长的树木,自得其乐摇摆的花朵,终究会流向大海的河流,在海边任人踩踏的金黄色的软沙……这些哪有四合院来的温暖,外表是冷的,内心仍是冷的,每一处地方,每一个问题,每一个人,不同的看法就会有不同的结论,曾经的我,太过在意别人的看法,只想着这就是他们说的诗意,是挺美的。却独忘了,诗意是发自内心的感受,我向往光明,喜爱阳光,所以自然而然的遇到温暖就想接近,依靠。

  而温暖且照耀大地的阳光便是我所发现的诗意。

  在明亮的天空下,我被金黄色的光芒所拥抱……

    初三:周婧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