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话题作文 > 大事.小事_1000字

大事.小事_1000字

2015-03-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每一座摩天大楼都是从一砖一瓦开始垒砌的,从来没有人可以架空着盖起它—题记

  大事,有多大?小事,有多小?

  往往在人们的意识中大事要办好,很难很难。可小事要做好,却很容易很容易。但是,事实告诉我们,历史告诉我们,伟人告诉我们:“并非如此!”大事的起源多是那些微不足道的小事。小事经过日积月累,最终终成了一件了不起的大事。

  No。1

  温家宝曾在他的发言中提到过一个这样的事:每个人的问题对于国家来说似乎有些太小,乡政府、市政府都可以帮你解决。可把这件事当成是1,把1乘以13亿,这个问题就变得很大,大到国家需要召开会议来全面讨论才能解决。于是个人的小事变成了民生大事。

  No。2

  一个很成绩不是很出众的学生和一些同学来到了一个很有名的博士的实验室里听演讲。后来因为大部分人没有带笔记本,所以博士让他的助理去那了一些纪念簿出来发给他们,以便他们记笔记。所有人都是漫不经心的接过纪念簿,似乎在接一个在普通不过的本子。但是,只有那位成绩不是很出众的学生有双手接过纪念簿并向助理道谢。这被在一旁默默观察的教授看在了眼里。最后这批学生就要毕业了,所有的学生都希望被保送到博士的研究所内,可所有人都没有想到博士竟然点名让那名双手接本且成绩并不出众的学生去。大家都很疑惑这是为什么。博士只说了一句话:“知识的掌握可以用努力来弥补,但是他对待事物的态度确不行。”多年后,这名学生成了闻名国内外的科学家。

  No。3

  达芬。奇是意大利着名的画家,他的作品《蒙娜丽莎》、《最后的晚餐》是家喻户晓的名作。可是最开始教达。芬奇画画的老师却让他画鸡蛋。刚开始他很厌烦,但是他仍旧坚持画下去,最终他发现画的鸡蛋每个都不同,线条也从生硬到流畅。后来因为“画蛋”时间的影响,他成了一个驰名世界的画家。

  一个又一个的事件告诉我们小事积成大事,细节小事的好坏决定大事的成败。做好每一件细节小事比做好一件大事更难。有句话说得好:“把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所以把平凡的小事做好就是一件不平凡的大事。

  因此多向身边的人取取经、问问道吧!每天前进0。1厘米,日积月累,我们也终会走出一条成功之道的!

  要牢记成功的基础在于平时,制定一个小的目标,逐步完成大目标,只要坚持不懈,“铁柱也能磨成绣花针”。坚持的尽头就是成功的曙光!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一步一脚印地做好每一件小事,你就会离成功越来越近!

    初三:葛学玉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