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电话那头的爱_1500字

电话那头的爱_1500字

2015-03-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我的童年,并不是每个角落都会有我爸爸妈妈的出现,在我的童年,也并不是全部开心快乐……

  在我很小的时候,爸爸妈妈将我送到了义乌由爷爷奶奶看管。

  对于当时的我来说,爸爸妈妈就是我全部的生命,全部的依赖。

  而那天他们的突然消失却一度让我陷入了绝望。

  虽然过去了那么多年,我却依然清晰地记得那段没有爸妈的日子。

  那天,天微微下着小雨,一切都笼罩在灰蒙蒙的天下。爸妈还有爷爷奶奶将我带到KFC,正当我不亦乐乎地吃着食物之时,他们却悄悄地离开了。

  天空中一道闪电劈过,我猛然回头寻找爸爸妈妈的身影,然而,这又怎能再找到呢!

  "乐乐乖,爸爸妈妈有事情出去办了!要过段时间才能来看你!"看见我眼眶微红奶奶立马说道。

  但是内心的恐惧战胜了奶奶的安慰,立刻眼泪唰唰地流了下来,我跳下凳子一边哭一边找寻着爸妈……

  后来哭的精疲力尽的我被爷爷抱回了家,也不知道是怎么睡着的,只记得那天我哭了很久很久……

  第二天很晚我才从床上爬起来,和着眼泪洗脸刷牙。大伯大妈上班去了,家里只有爷爷奶奶,我,还有哥哥。

  爷爷奶奶叫我下去吃早饭,桌子上摆满了面食,我并不爱吃这些!看着这桌子上的食物不禁想起平时每天早上爸妈做早饭的场景,眼泪又不受控制地流了下来,怎么也止不住。

  后来哥哥带我到他的房间玩,好不容易让我分散了注意力,妈妈却打电话来了。

  电话一接起,眼泪就又流下来了,我有好多话想和她说,有好多问题想问她,然而声音和眼泪混成了哭腔,咿咿唔唔的根本听不清。妈妈本想安慰我,奶奶却把电话抢走了。

  我不记得她们说了什么,只知道她们说了好久。那一天我是含着眼泪度过的。

  第二天,我拿出爸爸送给我的本子,把从那一天开始发生的所有的事都记了下来,也是从那一段时间我开始试着写作文,写日记。不过那个时候我会写的字并不多,大部分都是由涂鸦来代替。

  开始的时候,妈妈常打电话来询问我的情况,只是每一次我都会哭,会闹,每每如此,妈妈便陪着我哭,于是奶奶便不再让妈妈打来电话,偶尔几次来电也都故意避着我。

  日子一天一天过去,我和爸妈的关系渐渐淡了,偶尔会在梦里梦见他们然后哭着醒来,乱七八糟地写在日记上。

  我的周围渐渐被爷爷奶奶还有哥哥占去,爸爸妈妈的位置越来越少,甚至我连他们的模样也有些淡忘了。

  就这样,我开始习惯没有他们的生活,然而,就在我快淡忘掉他们的时候,妈妈打来了电话,恰巧这一次的电话是我接的。靠在耳边的是冰冷的手机,却传来了温暖的声音,好熟悉,我愣住了,"妈妈"过了良久我轻轻唤出了这个我已有半年不曾叫的名字,很明显电话那头的人很激动。

  这一次我并没有哭。

  我和妈妈聊了很久,那一段快被封锁的记忆又冲了出来,浮现在眼前。

  起先她很小心只是问一些平常的事,生怕触到了我心里那根脆弱的弦。渐渐的,我们说的越来越多。虽然隔的很远但我依旧感受到了那满腔的爱,和那炙热的跳动的心。

  ……

  没有一个父母会不爱自己的孩子,没有一个孩子不是他们的心头肉。

  在他们对面前我并不愿意表达我对他们的爱,就好像他们也很少表达对我的爱一样。但是我并不担心他们不明白,有些时候一句话,一个表情就可以表示的很清楚,就好像当初我在义乌感受到的那电话里的爱一样。

  爱,不一定要多少醇厚;爱,不一定要多少言语;爱,不一定要多少甘甜;爱,不一定要多少明了。

  一句话,足以刻入心扉;一片情,足以灌满天空;一颗心,足以感动天地。

  爸妈,我爱你们。

    初二:吴姝辰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本文感情真挚,写出了作者与父母之间满满的爱。本文的叙事部分可以分为三个部分,第一个部分是小时候爸爸妈妈将作者留在奶奶家,作者在电话中泣不成声;第二部分是作者渐渐熟悉了奶奶家的生活,与父母的感情渐渐淡了;第三部分是父母打电话来,我与父母重新通电话,感受到那浓浓的爱意。其实,这样写无可厚非,但是稍显平铺直叙,如果能够调换一下事情的顺序,比如将第一部分和第二部分放在第三部分后作为倒叙来写,应该会显得文章有层次感,也会让人感受更加深刻。

  文章的结尾是一个亮点,“爱,不一定要多少醇厚;爱,不一定要多少言语;爱,不一定要多少甘甜;爱,不一定要多少明了。一句话,足以刻入心扉;一片情,足以灌满天空;一颗心,足以感动天地”,这段话富有哲理且语言优美,为文章增色不少。

  点评老师:陈凤莲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