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花开花落_650字

花开花落_650字

2015-03-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生命如那一朵花,花开在眼前,瞬间又香消玉损,飘零于苍茫的红尘中”———题记

  秋,如期而至。夏掀起纱裙轻轻地,悄悄地走了。带着一丝留恋,化作那漫天飞旋的落英,做了最后的惜别。

  夏走了,秋又带来了什么呢?

  一阵凉风吹过,拂乱了我的发丝,窗前的那颗古树,轻轻地在风中摇曳。随即飘下一片枯叶,落在我的掌心。

  这枯叶褐中透着微黄,叶脉很完整。隐约还能嗅到一股古朴而又香馨的气味。秋。来得太匆匆了。我想:这片叶子的生命就这样终结了,他的一生何其短暂啊!

  我低着头,看着那满地的落叶散落在树根的周围,慢慢的腐烂,最后于泥土融为一体,不分你我。

  猛然间,我忽然明白了——那落叶的生命并没有终结。它们落在泥土上融为一体,她们的肉体虽与腐朽,但他们的精华永存。待到来年,在那飘零落叶的枝杈处,又会长出新的嫩叶来,而那嫩叶,顶也吸收了落叶的精华。它,便是上一片叶子的继续,是生命的继续,是精神的继续。

  我不再哀思,因为我看见落叶飘零时,他们脸上幸福而满足的微笑。他们在空中缓缓地,柔美的旋转,在半空中画出一个个完美的弧度。这是生命的宣言,是精神的赞歌,他们向我们阐释了生命的真谛。

  我把手掌松开,让秋风将那枯叶吹起,飞到他那梦影魂绕的地方,让他去完成他的使命。

  花开有情,花落亦有情,倾听花开花落的声音,正如倾听生命的永恒。人生是美丽的花朵,荡漾视线上的美丽亦是倾听的美丽,绽放美丽有时无须太多的言语的修饰。花开无语,花落亦无语。那份炫目的美丽,从未有谁忽略过,那份悲壮的快乐,从未被人遗忘过。

    初二:罗青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这是一篇恬淡的抒情性散文,整体营造了一种悠远深思的气氛。本文以“枯叶”为主要意象,通过对秋风中落叶的观察,从而引发对于人生的感慨。

     值得一提的是,文章并没有像大多秋思一样陷入伤怀,而是着重阐述面对花开花落的坦然。将枯叶拟人化,形象地将它的奉献以及豁达表达得淋漓尽致,更引发人深思。

      但若能再雕琢下文章的结构安排,题目也再待斟酌一下,会更上一层楼。

     点评老师:杨秋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