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爱心的作文 > 爱心被骗_550字

爱心被骗_550字

2015-03-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星期天的下午,天空晴朗,万里无云,我去书店里买参考书,一边走一边欣赏着街道两旁的美景。

  突然,一个穿着非常土气的外地人出现在我面前。他身上背着一个行李袋,领着一个三四岁左右的小女孩,走过来和蔼可亲地对我说:“小朋友,你好!我昨天从外地来到这里,现在还没有找到工作,带来的钱全花光了。我女儿一整天都没有吃东西了,你能借几块钱给我,让我给他买东西吗?”我愣住了,用一种同情的眼神打量着这个可怜的小女孩。那个人有赶紧接上:“你是少先队员,你应该学雷锋,所以,小朋友,行行好吧!”我想:如果我把钱给他了,就不能买书了,怎么办呢?

  就当我犹豫不决的时候,小女孩突然“哇”一声哭了,我的心肠立刻软了:这么小的孩子怎么可以不吃东西呢?书可以改天再买,还是先把钱给他们吧,于是我把身上仅有的十元钱都给了他。那个人拿到钱立马点头哈腰的说:“你真有爱心,谢谢你!”我目送着这父女俩离开,心里甜滋滋的。

  虽然没有钱买书,但是我还是到书店看了一会儿书。我出来后,看见刚刚那两位父女,父亲对孩子说:“我们赚大了。”说完还笑笑,这一刻,我明白了:我被骗了。

  他们和骗子其实没有区别,只不过是换一种方式而已:一个明,一个暗,“明枪暗箭”都是一样难挡啊!今天,我把钱给了骗子,难道不是助了不劳而获的恶习吗?以后行善积德,可要擦亮眼睛啊!

    六年级:夏雨萌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