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说 > 攥花飞花,指尖余香_900字

攥花飞花,指尖余香_900字

2015-03-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暗风轻和语韵的脸颊,她伫立于高耸的断壁上,头接血红色的残阳。长发随风飘起,隐隐遮住瑰丽的天际。手捧满满的风信子花瓣,湖蓝色染上她纤细的手指。浓郁的花香犹如长长的丝带环绕着语韵少女的身躯。

  她奋力地,将手中的花瓣抛向断崖下无尽的深渊。美丽高贵的风信子在她胸前悠悠地飘荡,随即伴随着清风坠入谷底。

  一阵长长的哀叹,良久地栖息于此。弹指间诠释地老天荒。

  高考那年,试卷也犹如花瓣那样纷纷从天而降,一阵冷风从窗外吹来,它们就不安分地翻飞于笔尖,好似渴望自由的白鸽想要挣脱禁锢自己的枷锁。语韵憔悴的双眼正飞速地浏览着习题,眼前密密麻麻的字母嘻嘻哈哈地跳跃着,完全不听从语韵的控制。

  无奈,困扰,苦涩。语韵揉揉疲惫的大眼睛,站起身来。

  伸个懒腰,打个哈欠。她缓缓踱步于教室,拉开窗户,不顾他人惊异的目光。迎面吹来了凉爽的风。

  那温和的风像一位甜美的使者,她俯下身来亲吻着语韵的脸颊。所到之处,花开遍野。

  正当她享受着轻风的呵护时,对面的篮球场上也进行着热火朝天的比赛。她眯着眼睛看他们快活地进行着篮球比赛。

  一个很出众的前锋映入她的眼眶。

  高挑的少年一边拍着篮球,一边扫视着前方猛扑过来的敌人。他不慌不忙地将球抓住,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做了一个巧妙的假动作,最后向右快速地将球带入球框,一个精彩的扣篮定格在语韵的视线里,也定格在她的记忆中。

  欢呼声响起,少年的队友激动地拍了他一下。他只是腼腆地一笑。嘴角咧开,露出一点牙齿。

  那是她第一次见到他,情窦初开。

  只是后来,为什么变成这样了呢?语韵的眼中流下两行清泪,她的思绪如同摇曳的花瓣顺风飞扬,只可惜千思万绪也终究躲不过最后的结局。

  “代替我,活下去……”男孩攥住有点蔫了的风信子,两手冰凉。他苍凉的目光透过历史的风云,凝视着面前珍贵的女孩。

  “我会代替你,努力地……活下去。”少女踮起脚尖,伸出手指,阳光再次从她的指缝中流淌,灿烂如斯。

  手中残留的风信子,在爱情的悲鸣中支离破碎。化为夕阳的颜色。

    初一:晴天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