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等待_1000字

等待_1000字

2015-03-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坐在海上的礁石上,风静静地抚过脸颊,大海的浪拍打着礁石,发出哗啦哗啦的水声,丝毫都没有该改变过。

  我坐在这里是为了什么?脑海中闪现问了自己无数次的问题。“等待。”大脑快速的回答了我,我深深的叹息一声,海水的浪花浸湿了我的裙子,四面无边无际的海水将我囚禁于此,风平浪静的生活……真是惬意。

  我将我的袖子挽起,弯下腰触碰这看似蔚蓝的海水,之间触碰到冰凉的水时,一个浪花拍来,水浸到身上,浸湿了我的衣裳。

  我是一个相当不愿意面对现实的人,我只是在逃避着一切。

  黄昏的夕阳将这个街道镀上薄金,熙攘的街道有许多余留的小贩和急忙回家的人。

  我穿着朴素的校服,背着书包,双手垂下。我站在他们之中,静静的地看他们来去匆匆,我并没怎么被在意,虽然有几个注意到我的,也不过走过我身边的时候嘀咕几声这个小孩怎么还不回家。

  我望着着陌生的街道,陌生的人,似乎随意的走一步就会陷入更大的陌生里,我那时并不知道怎么面对这种情况,只是怔怔的看着来去匆匆的人,希望父母出现在人群中。

  可惜,我等了很久,都没等到,我望着灰蒙蒙的天空,我现在都不知道为什么那时候才一年级的我迷路了并未哭泣。

  巡逻的警察看到了我,也找到了我的父母。我至今都可以清楚的记得妈妈那时的拥抱有多激动,眼泪是那么快的流了出来。

  记得那时候很幸福呢。

  我是躺在妈妈怀里听着摇篮曲回到家的,那时候爸爸一脸倦容却并没有发火。

  现在这种回到家都只是空空荡荡的房间,回迟了顶多说一句。“吃饭了。”的家,真是会让人发疯。

  冰冷,互不想问的家,餐桌上唯一的事情就只是吃饭。

  巨大的孤独,只有电视和电脑发出机械模拟成的人声,我盯着书桌上的书发呆,我到底有没有看进去那本书呢?谁知道。

  记得是哪天爸爸翻开了妈妈的日记,看到了关于“叔叔”的事情。

  不记得什么时候见到“叔叔”的,好像是很小的时候就见到过了,妈妈经常带我出去和“叔叔”见面,玩到很晚很晚,我那时眯着想睡的眼睛,被妈妈抱在怀里与“叔叔”同行。

  纸是包不住火的,即使我并没有对任何人讲过这件事。

  争吵,辱骂,哭泣,归咎,推卸,暴力,冷战。

  最终这个家还是没有拆分,为了我,我知道,但是这种冰冷的家和分散了又有什么区别?

  我望着大海,艰难的爬上礁石的最高的地方,巍巍颤颤的站在上面,眺望着,我在等待,等待会有一艘船出现在海面上,将我带离这个礁石堆积的地方,走向最安全的陆地。——在我被涨潮的海水淹没之前。

    初三:北逸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