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我的压岁钱_1200字

我的压岁钱_1200字

2015-03-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又是崭新的一年,我又长大了,在这个牛气冲天的一年中,我又可以领到属于自己的压岁钱啦,每当给爷爷奶奶叔叔阿姨拜年时都能得到不少的“回报”,哈哈,把我高兴的手舞足蹈,今年也不例外。但是我又犯愁了,这些钱我该怎么支配呢,以往都是妈妈帮我保管,今年是特殊的一年,再说我也六年级了,慢慢懂事的我是不是该自己支配一下压岁钱了。

  在过新年过新年的前一晚,我乐的怎么也睡不着了,脑海里总想着:明天就过大年里,可以去领压岁钱了。过完年,当天晚上我总计了一下压岁钱,一共有500元,哇!大丰收呀,我可以去买我想买的东西了。我决定了,明天一早就出发,去实行自己的计化。我早就决定了我要拿压岁钱的一部分去买书,我去学校旁边的益文书店看了好多次的,我想买的书有好多。比如:《稻草人》、《木偶奇遇记》、《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爱丽丝漫游奇仙境记》我好像看到了《稻草人》里的稻草人在向我招手。

  妇女节到了,我要给妈妈买个礼物。今天我带着压岁钱独自来到了新都汇,我在新都汇的二楼发现了一个叫“藏晶阁”的珠宝店。我进去一看,在柜台上我一眼相中了一个叫粉晶苹果的珠宝,我问阿姨:“这个粉晶苹果多少元。”阿姨说:“不贵,五十元。”我带着疑惑的问:;“这么便宜不会是假的吧!”阿姨却充满信心的说:“不会,假一赔十。”我想了一会,还是买了下了。苹果的寓意应给是平安,把这个送给妈妈一定可以保妈妈平安的。

  我买好了书和给妈妈的礼物,我带着剩下的压岁钱去人民公园玩了一会,又在公园买了一点玩具,总共花了35元。我想着剩下的压岁钱就交给妈妈吧,让妈妈帮我存银行里。

  回到家时,我算了算,我还剩371元。我决定把300元的压岁钱交给妈妈,还剩71当零花钱。妈妈不仅没有吵我,还夸我连我呢?

  我准备剩下的压岁钱去买书,但是,又想买的玩具,我不知道该怎么办?妈妈看到了我说:“再烦什么那?”我不高兴的说:“我还剩71元,妈妈你说我该干什么。我想买书,又想买玩具,妈妈你说该怎么办?”妈妈说:“你可以把压岁钱上学时买早饭,也可以自己交学费,再买几本书。”

  我决定留21当饭钱,还剩50元,我在周一放学时发现了一个图书大减价5元一本。我买了6本书,花了30元。剩了20元,我去了文具店买了一点文具。压岁钱也花了不少,我就买了点吃的回家了。

  就这样,我把压岁钱合理的分了好多种方法,一点一点的花完了(除了银行的压岁)。我不仅用压岁钱买了书、玩具、小吃、给妈妈的礼物,我的计划真是两个两全其美简称“四全其美”。

    六年级:李京京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