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读后感 > 经典诵读与我同行_600字

经典诵读与我同行_600字

2015-03-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中国文学史上的经典当属四大名着第一,这是我国文学史上一颗璀璨的明珠。在现在的这个文明、科学的社会中,我们更应该品读经典,了解中国古老的文明。

  四大名着中,我最喜欢阅读《西游记》。最开始接触《西游记》,是在还未上学的时候。可以说,《西游记》是我儿是最受欢迎的动画片了。几乎每个小朋友都爱看能腾云驾雾的孙悟空,呆头呆脑又有点小聪明的猪八戒,任劳任怨、诚实勤恳的沙僧……………………这部动画片正符合了小孩子的奇思妙想。

  再稍微大了一点,认得字多了,妈妈就在我生日那天买了一本带有图画的《西游记》故事书。几乎在每天晚上我都阅读一点,真可以说是爱不释手。到现在,这部书的书皮都已经脱落了都没舍得丢。

  妈妈见我如此喜欢这本书,就在书店买了一本原着。拿到原着的我欣喜若狂,只在一个下午就将书读完了。虽然书中有些字句我不太懂,有些困惑,但我依然很高兴。陶渊明也曾在《五柳先生》中写道“好读书,不求甚解;每有会意,便欣然忘食。”读书只求读懂、读精,而不用只在于一字一句。

  《西游记》这本书充满着童真童趣,可以说是天马行空。但它符合小孩子的心理,每一次读这本名着,我都会被深深地吸引,拥有一份不同的收获,真是常读常新。

  高尔基曾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只有多读经典,才能将古人的学问深入了解,从而运用到言语、生活中去。让我们多诵读经典,品味文学名着吧!

    初三:薇羽半央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