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小说 > 宫,始终是一座毁人葬心的万骨冢_800字

宫,始终是一座毁人葬心的万骨冢_800字

2015-03-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幽深的宫闱里,她是公主。

  无拘的江湖里,他是浪侠。

  一次出行中,她不慎落入陷阱受伤,被他所救,两人在深山中住了一个月,待她好后,她将一缕青丝和随身玉佩给了他,笑吟吟的:“拿好,记得,我会一直等你。”

  他拿着信物,等她回宫后,每月都会有那么几天去看她,她都会站在窗边,唇边洋溢着幸福的笑容,静静的等他。

  直到她发现自己怀孕,但他,却不来了。

  经打探得知,原来他竟然是邻国流落民间多年的太子,不久将会登基,且父皇还让她去和亲。

  默默坐在房间,她不知道是高兴还是怎样,他不是江湖上那个潇洒的少年了,而是君临天下的一国之君……

  和亲当日,场面委实壮观,花烛夜,他牵着她的手,诺道:“我此生定不负你。”

  誓言终会过期……如同再鲜艳的花朵都会凋落……

  为了朝政,他不得不娶其他人,皇宫里新秀处处辉煌,唯独她这,一片冷清……

  她摸着渐大的肚子,眼底一阵寞凉,始终逃不过,出了以前的牢笼,又进了一个让人身心俱累的囚笼。

  春分,皇帝携皇后等两三个妃子出去狩猎,忽然遇到刺客,皇后不顾生命替皇帝挡了一刀,正中心脏。

  “柔儿!”他大惊,怀中女子满身血红,不知是衣裳还是人血……

  “真好,死前还能听到这声呼唤,足矣。”她勉强扯了扯嘴角,手摸上了他的脸颊。

  “我一直没忘记你的誓言,但是,现在的你已经不是从前的你了,以前的你自你当上皇帝后便死了,梦妃和怜妃已有三个月身孕了吧,还有你一个月后……要与邻国的联烟……”

  他的手不禁抖了抖,眸光不敢直视她。

  她冷笑,抚上肚子,“孩子,娘谁都不怪,怪只怪娘看错了人,对不起,让你没办法看到这个世界了,但是,很快,我们一家人就能团聚了,很快…………”

  话语刚落,她的手垂了下来,那双饱满沧桑的眸子永远的闭上了……

  他依然紧紧抱着她,他的妻子……还有孩子……都没了……

  “对不起……下辈子不要再遇到我了……”

  四周安静的世界里……只剩一个帝王在抱着一个火红的尸体哭泣……

  多年后,太子登基,年仅三十五岁的先皇带着一缕青丝和一块玉佩自杀了……他死后不入皇陵,与一人同葬在以前的那座深山里……

  仿佛……一切又回到了当时那段快乐的时光,没有束缚,没有痛苦,只有幸福……

    六年级:暮冷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