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话题作文 > 成长的道路_1000字

成长的道路_1000字

2015-03-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行走在潮流中,人们不免有想要问起“我为何要这样努力”“我应该这样做吗”的时候;被困在黑暗中,人们不免有想要被拥抱,被一双手温柔拉起的时候。成长会为我们带来困扰,带来伤痛,但那却是我们每人必经的道路。

  有些人,在路上摸清了自己的方向,努力改变,像蜡烛一样燃烧自己去为别人照亮黑暗,能让人感到他在发光,并且给周围的一切带来希望。然而有些人选择用个性换取成长,失去年少时的单纯,在现实面前被迫变得成熟,忘记曾有的梦想。

  有时我会因为别人的眼光,披上“成熟”的外表,掩盖心底卑微弱小又敏感的自己。只有在亲近的人面前才会松开束缚横冲直撞,收到来自父亲的斥责和母亲的失望,却无法挽回那些真正失去的事情。

  一切的一切,在时代的威胁下改变了它原有的意义。譬如上游那些石头,那就代表了我们,一开始每个人都不一样,各种形状各种姿态,千奇百怪;然而到了下游,很多石头都会被磨掉棱角成为最普通的鹅卵石。有人害怕长大,害怕变得成熟,也是怕终有一天往自己原来曾有的梦想。

  在成长的道路中,我们会失去什么?冲劲,自信,拼搏的方向或是魄力?在一路上丢失了什么,自己一点也不知道。小心翼翼,生怕哪里做错,缩起身上的刺,变得越来越内敛低调,只注意现在而忘记了未来。现在的自己,正在一步步走向弱者的人群,不再同之前一样强大自信,一昧逃避着现实的魔爪。

  现在我们的人生没有捷径,只有拼命学习,才能有方法站在人群的顶点。当然,没有牺牲就什么都得不到,为了得到什么东西,就要付出同等的代价。等价交换,你的埋头让你错失真正美丽的风景,白纸黑字的牢笼外,有一片安静祥和的汪洋大海。我们都在命运之湖上荡舟划桨,波浪起伏着而我们无法逃脱孤航。但是假使我们迷失了方向,海浪将指引我们穿越另一天的曙光。

  困扰着你的,有别人,有自己,它们会变成一堵高墙,将你团团围住,但是换另一个角度,这些巨大的墙壁,却会成为一扇镶金的大门。

  生命可以随心所欲,但不能随波逐流。有些心事只能自言自语,有些秘密只能讲给朋友,有些痛苦只能自己承受,自己还是要靠自己去拯救。我们都是用朴素的童真与未经人事的洁白交换长大的勇气,交换梦想成真的可能。

  不管前方的路有多苦,只要走的方向正确,不管多么崎岖不平,都比站在原地更接近幸福。很多事不能自己控制,但即使再苦再痛,仍要继续走下去,不许停也不许回头。

    初三:赵博文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