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日记 > 神奇的莫比乌斯带_650字

神奇的莫比乌斯带_650字

2015-03-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2014年  3月28日  星期五  晴

  上学期,数学老师跟我们讲解过莫比乌斯带,这一次,语文吴老师也给我们做了这个游戏。(魔术)

  老师神神秘秘地拿出两个用报纸卷好的筒,然后给大家看,“有没有机关。”同学们使劲摇头,接着老师拉开卷筒,笑眯眯抖着,示意也没有异常,然后用左手捏住一边,右手将另一边翻转了个180°,把两边合在一起粘起来,变成一个扭曲的环,第一段步骤做完了,同学们就开始七嘴八舌,议论纷纷,有的疑惑不解:“老师会变什么呢?”有的在猜测:“可能是数字老师讲的莫比乌斯带吧?”有的在担心:“会不会失败?老师怎么会变魔术?”

  老师继续变着,拿出剪刀从环中间穿一个洞,顺时针剪下去,不知哪位同学大叫一声:“啊!莫比乌斯带!”老师笑着说:“呼,被揭穿了,想不想我继续变啊。”同学们使劲点头,于是老师接着变下去。

  老师把剪好的环藏在背后,问:“你们猜猜会变成什么?”同学们又七嘴八舌的讨论起来,有的说:“会变成一个扭曲的大环。”有的说:“会变成两个环连在一起。”还有的说:“会变成两个扭曲的环。”……

  老师揭晓答案,变成了一个扭曲的大环,答对的同学欣喜若狂,答错的同学唉声叹气。同学们又请求老师继续剪,看会变成什么?同学们又七嘴八舌的猜测了起来……

  老师把大环又剪掉一层,居然变成两个扭曲的环连在一起,大家答对的……

  这个游戏真神奇,让我明白了,只有不断探索,才会有发现。

    五年级:圆愿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