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想象作文 > 树叶漂流记_1000字

树叶漂流记_1000字

2015-03-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一个阳光和煦、秋高气爽的早晨,我——树叶,迎着秋风翩翩起舞。过了不久,天空突然乌云密布,瞬间下起了倾盆大雨,我被风雨吹落到了地上。此时,我顿觉浑身不对劲,感到阵阵疼痛。

  这时,狂风暴雨,雨水将我冲向前方。“树叶姐姐,救救我们吧!”我回头一望,原来是一群小蚂蚁。“你们快快跳到我的背上来。”我说道。飘呀飘,终于,我把它们载到安全的地方并放下,他们非常感谢我。我做了这件好事,感到十分高兴。

  雨稍缓,一阵大风把凤仙花的种子吹到我的背上,我觉得一阵痕痒,看了看这怎么回事,哦,原来是凤仙花的种子呀。此刻,我内心充满了使命感。我必须要把种子传播出去,好让它们在大地上生根发芽、不断繁衍。

  雨停了,风也平息了,被雨水冲洗过的我显得更加清脆嫩绿,让人眼前一亮。前面有一个小男孩向我走来,原来他是避雨路过回家的。忽然,他停在我面前,目不转睛地盯着我,随手捡起我,双手把我卷成“哨子”,放在嘴边把我吹响,然后,吹出了一首又一首悦耳动听的乐曲。

  他带着我,兴奋地跑回家。“爸爸,吧!我终于想到用什么方式参加今晚的音乐比赛啦!”他把刚刚的吹奏重新演示了一遍,爸爸也同意他的决定。果然,在音乐比赛上小男孩的演出与众不同、表现突出,最终赢得了一个优秀的奖项,他感到很自豪。

  回家后,他把我随意放在窗边的书桌上。夜深了,又刮起了大风,大风将我吹落到楼下的大树旁。“咦?,这不是大树妈妈吗?”现在,我又重回大树妈妈的护阴下,我内心感到无比的安全与幸福。

  直到有一天,我的身体化成了无形的养分,滋润着泥土……

    六年级:潘小晴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这是一篇充满童趣的想象作文。小作者将自己想象成一片普通的树叶,来讲述树叶漂流的经历。帮助蚂蚁、传播花种、作为哨子,最后化成养分,滋润大地。质朴的语言将树叶的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故事娓娓道来,更留给读者无限的深思。

     如能再丰富下细节刻画,会使文章更加充实。

   点评老师:杨秋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